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伊拉克变脸否认解散足协 紧急斡旋游说国际足联

  本报记者 赵新明 24小时前还扬言要牺牲国家队利益的伊拉克政府,正在悄悄地改变着他们对于国际足联的态度。昨天,伊拉克政府紧急通报其足协,明确表示政府暂停其奥委会工作的决定并不涉及到足协,并希望借此来解除国际足联对于伊拉克队的禁赛令。

今天,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就将亲赴悉尼,与国际足联相关人员展开斡旋。

  在国际足联对伊拉克国家队作出禁赛一年的处罚决定后,伊拉克青年体育部部长贾西姆·贾法尔曾经在第一时间表明立场,扬言伊拉克政府将“不惜以牺牲国家队作为代价,拒绝所谓的整改要求”。此言一出,几乎已经断绝了伊拉克队重返世预赛的后路。但很快,事情便有了变化。伊拉克政府指定的伊拉克临时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贾瑟尔·阿尔·萨赫拉尼称,解散原伊拉克奥委会的这项决定是坚定的,是不容重新考虑的。但是萨赫拉尼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还是表示,目前遭到解散的仅仅是伊拉克体育委员会的执委会,并非其下属的各个协会。

  据路透社消息,伊拉克政府昨天已经通报伊拉克足协,表示政府决定的本意不是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并希望伊足协能够尽一切可能解除国际足联对于世预赛的禁令。“我们收到了内阁秘书长的来信,从而对政府的决定有了新的认识,暂停奥委会工作,甚至于解散它,但这并不包括体育协会,自然也就不包括足协了。”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发信给国际足联,对此进行了解释。我不知道国际足联是否会改变他们的决议。”

  与此同时,先前措辞强硬的伊拉克青年体育部长穆罕默德·贾法尔也收敛了许多。“虽然政府之前的决定可能会遭人误解或者理解出现误差,但现在政府已经出面为足协澄清了责任。我们已经做到了我们能够做到的一切,但如果国际足联仍然对我们实施禁赛,从而导致伊拉克无法出现在世预赛赛场上,我们将不负任何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天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作出对伊拉克队一年禁赛的处罚之后,国际足联没有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任何的相关消息,而中国所在世预赛亚洲区A组的积分,也仍然是按照之前已经结束的两轮来计算。可以说,在伊拉克当地时间明晚10时的节点到来之前,国际足联仍然在等待伊拉克政府有所行动。

  因禁赛令的原因,原定于本周日伊拉克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正面临着被取消的困境。澳伊两支球队的态度上,澳大利亚足协已经表示这个意外事件不会妨碍澳大利亚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计划,所有的程序将按部就班进行,不过澳足协首席执行官巴克利表示,取消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会让澳大利亚损失近200万美元的门票收入。受到禁赛风波影响,伊拉克队此前在曼谷的一场友谊赛中1比2输给了泰国。

  来自伊拉克的消息,该国代表将在今天参加于科威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准备对伊拉克政府的争议法令问题展开讨论。同样在今天,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也将亲自赶赴悉尼并拜会FIFA的官员,来说服国际足联撤销对伊拉克队的禁赛令。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法尔 | 赛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