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西部决赛名帅过招 禅师杰克逊与波波维奇斗法

  西部决赛给湖人和马刺阵中的许多人带来一种似是而非的感觉,他们在季后赛阶段的交手实在太过频繁,以至于过去的许多场景都会在印象中模糊起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湖人和马刺这些年来的每一次系列赛,都是史诗般的对决,因为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两位主帅。

  菲尔·杰克逊和波波维奇作为球队主帅夺得的总冠军戒指加起来达到13枚,前者是上世纪最后10年最富影响力的NBA主帅,后者则是向“禅师”地位发起挑战的新一代名帅。在许多方面,杰克逊和波波维奇的差异就像白天与黑夜一样明显。防守是波波维奇篮球哲学的核心,这是一种咄咄逼人的防守,比大多数进攻更有杀伤力。杰克逊的声誉主要是建立在“三角进攻”上,他把特克斯·温特发明的这种团队进攻体系发扬光大,成就了公牛和湖人两代王朝。看看两位主帅的成长背景就不难明白,波波维奇的刚中带柔和杰克逊的柔中带刚绝不是毫无来由。

  杰克逊在北达科他州长大,高中时代的他虽然是精通四项运动的体育尖子,却酷爱阅读,进入北达科他大学后他选择的专业是宗教、哲学和心理学。波波维奇是空军学院毕业生,后来又在军队服役五年,曾在欧洲,他的大部分球员生涯都是在部队篮球赛中度过。

  军人出身的波波维奇在更衣室里也沿袭着部队里的严格作风,喜欢研究东方宗教的杰克逊崇尚的却是无为而治。波波维奇的篮球教练生涯是从低级大学联赛开始,杰克逊也好不了多少,他退役后想做NBA球队助教却屡屡碰壁,只能转而执教小联盟球队。

  杰克逊直到1989年才成为公牛主帅,开始他直追“红衣主教”奥尔巴克的辉煌教练生涯。波波维奇的NBA主帅之路开始得更加主动,1996年还是马刺总经理的他炒掉鲍勃·希尔,自己接过了教鞭,这一接就是12年。到目前为止,只有四名NBA主帅在季后赛中取得过100场以上胜利,杰克逊和波波维奇都名列其间。

  两位名帅的竞争最白热化的阶段,莫过于2001年到2004年,马刺和湖人连续四年在季后赛中相遇,创造了无数经典战例。谁能忘记2003年马刺是如何终结湖人的四连冠之梦,谁又能忘记2004年费舍尔对马刺的终场绝杀?杰克逊和波波维奇的对抗远没有结束,今年的西部决赛将成就他们之间的又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波维奇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