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陈波:新沈足冲甲后我就挂靴 新加坡行添思乡情

  提起沈足老将陈波,辽沈足坛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今年34岁的陈波见证了沈足近20年来起落兴衰的历史,今日的陈波依然身披沈足战袍征战沙场,沈足是他的起点也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在陈波的身体里,流淌着这支底蕴深厚的城市球队的纯正血脉。

  根脉沈足培养的子弟兵

  陈波是沈阳人,从沈足少年队、青年队到职业队,他一直身披沈足战袍南征北战,除了2001年转会天津泰达一年,他从未离开沈足一步,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最好的时光都献给沈阳队了!”

  1997年李强带队时,陈波就是主力。2002年,陈波在辽沈“京城之战”中未能挡住李金羽的两次犀利突破,被俱乐部下放到二队,2003年,又被金德俱乐部以320万元的高价转卖给辽足,陈波的职业生涯自此陷入低谷。

  此后,陈波又与一班辽沈队友远赴新加坡征战职业联赛,虽然状况尚可、但归心似箭,当新沈足竖起招兵旗后,陈波第一时间与俱乐部取得联系、归队报到,在外奔波多年重回起点,陈波感慨说:“沈足需要我,我也离不开沈足,沈足是我的根!”

  即使是2001年转会暂别沈足,也并非金钱原因。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陈波的理想是成为国脚,为了这个目标,陈波在2001年提出转会暂别沈足,当时的海狮俱乐部老总章健拍出70万的丰厚年薪也未能留住陈波。对俱乐部的挽留,陈波的回复是:“我从小就在沈阳队效力,怎么能不爱这支家乡球队呢?我现在想出去闯荡一下,就是想在更高层面上验证自己的能力,以便尽早披上国家队战袍……如果将来球队遇到困难了,需要我了,我会毫无二话地归队效力!”

  漂泊新加坡之旅添思乡情

  2002年回归沈足并未给陈波带来预想的新生,与金德失和后陈波被迫转会辽足,在辽足他只打了8场比赛就从主力阵容消失,年底又被俱乐部挂牌,不久后,即以租借形式加盟新加坡新麒队。

  2005年到新加坡后陈波发现,新加坡职业联赛水平并不低,强队的实力甚至与中国甲B前3名的水平不相上下,而陈波和他的辽沈队友们因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再加上环境、气候等诸多因素,很多场次打得异常艰苦,在联赛后期决定最终排名的关键场次中,因裁判的超级误判还引发了殴裁风波。

  异国踢球时光十分寂寞,在新加坡的9个月里,陈波与一班辽沈兄弟住在一所大公寓里,他和铁哥们、原辽足中场大将姜峰合住两室一厅,平时训练无事就上网聊天,网名“英雄”,“如果不是和这帮兄弟在一起,我真不知道该怎么熬过9个多月的时光,假日里大家一起出外旅游、打扑克,是友情助我度过了那段寂寞的时光。”

  归宿帮沈足冲甲成功就退役

  沈足重建后,陈波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归队报到。在这支新生球队中,汇集了沈足老中青三代球员,无论是年龄还是资历,陈波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

  言及自己的回归,陈波坦言:“国内球员踢到我这个岁数的,除了姚夏就是我了,沈足重建首要目标是力争尽快返回中超阵营,在这个关键时刻需要我出一把力,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沈足完成冲甲任务后,我就该正式挂靴退役了,沈足是我职业生涯的最终归宿!”

  在对天津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陈波打进了制胜金球。只要陈波在,对方前锋就很难跨越沈足这道后防雄关。“现在沈足新老球员还在磨合期间,我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作为一名老球员,我将尽全力助沈足返回甲级队行列,不辜负辽沈球迷对我们的厚望!”

  在支援灾区的捐款活动中,新沈足表现积极,董事长王进基个人捐助10万元人民币,球队将第一个主场比赛的赢球奖金10万元人民币也全部捐出,“乙级队收入不多,主力球员月工资只有几千元,除了捐款,我们该做的就是踢好球、踢出精彩的比赛,我想,把自己的事做好,在比赛中尽到自己的职责,这也是对灾区人民的支持。”陈波说。首席记者张松文并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