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奥运热身87-80胜孟菲斯大学 中国男篮首战告捷

  □记者任磊

  本报东莞专电 尽管没有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压阵,在“无中锋”的不利情况下,中国男篮“出关”首战获胜,87∶80战胜孟菲斯大学队。

  比赛现场暖人心

  中美两队都没有穿着色彩艳丽的服装,中国队一袭白衣,美国则一身黑装,练球时穿的白短袖胸前,印了一个大大的“心”形,上写着“四川,我们与你在一起”。

现场的观众们都系上了黄丝带,而衣服上也贴了“爱心联盟”的徽标。

  体育馆里,“四川人,雄起,汶川人,挺住”等标语挂在了墙壁,体育馆上空,悬挂着上百条黄丝带,以表达对灾区的慰问。

  比赛开始前,全场默哀一分钟,双方球员走向捐款箱,献上一份爱心。孟菲斯大学队这次专程带来了一万美元的捐款。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虽没到现场,但他们的捐款由队友带来,并且三人都通过视频向灾区人民表示了鼓励。

  比赛休息时,观众和东莞塘各界纷纷解囊,据统计,本次义赛共收到捐款400多万元,远远超过了300万元的预期。

  孟菲斯大打“跑轰”

  孟菲斯的教练卡利帕里教练号称“跑轰”鼻祖,而其队中主力控卫罗斯也是今年NBA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尽管罗斯这次没来,而这支球队也是由四支大学队组成,但“跑轰”仍是其主要作战风格。

  从第一秒钟开始,孟菲斯就追着中国队的屁股攻,防守上逼迫中国队,使中国队进入他们熟悉的快节奏。开打5分钟,孟菲斯以8∶7领先,比分虽然不高,但中间攻防转换却让人眼花缭乱,孟菲斯的“跑轰”一度让中国队有些不知所措。

  半场结束时,中国队37∶40落后,其中罚球得15分,要不是孟菲斯的球员太过年轻,犯规多,中国队的局面会更被动。

  中国队稳住阵脚

  如果一直跟着孟菲斯的节奏打,中国队早晚会被拖垮,好在下半场努力稳住阵脚,通过突破和远投让比分一直胶着。

  终场前40秒,张凯与刘炜挡拆,刘炜突破后,顺势把球传给拆开的张凯,张凯如大鹏展翅般上篮得分,将领先扩大为85∶80,这个全场唯一的一次巧妙配合,让中国队基本确定了胜局。

  回到自己主场的张凯表现出色,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和10个篮板,朱芳雨得到17分。在没有一个“正牌”中锋在阵的情况下,2.13米的张凯很好地完成了内线攻防任务,并在最关键的时候上篮得分。赛后,孟菲斯主教练对他印象颇佳,“你们的明星不在时,现有的内线球员在激烈对抗中表现很好”。张凯可谓是大器晚成,今年26岁的他几年前就崭露头角,但因为腕伤一直没被注意,2007~2008赛季CBA,他终于厚积薄发,带领东莞队打进四强,并被尤纳斯相中。

  国家队的河南籍球员王磊上场6分钟,罚球得到2分,没有充分表现出自己的能力。

  另外,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还在赛后透露,打完这几场热身赛全队回到北京后,易建联和王治郅就可以参与全队的合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刘炜 |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