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女足不为韩端"平反" 商瑞华惊讶越南队进步速度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中国女足在第16届女足亚洲杯首场小组赛上以1比0击败越南队,但胜利并没有给中国女足带来喜悦。原本被越南女足视为“世界强队”的中国女足仅一球小胜对手,让人大跌眼镜。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前锋韩端在比赛中因侵犯对手被红牌罚下,她将因此缺席今晚中国女足和泰国女足的比赛。

  2007年8月,中国女足在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的带领下和越南女足进行了一场世界杯热身赛,结果以6比0击败对手,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然而在时隔10个月后,面对越南女足排出的“铁桶阵”,中国女足始终没有找到有效的进攻手段。徐媛在第31分钟时攻入制胜一球,此后,中国女足虽然创造了15次射门机会,却都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

  中国女足没有完成赛前制定的多拿净胜球的目标。对此,商瑞华承认,他对越南女足的进步感到惊讶。他认为,越南女足不仅在防守上表现出色,在进攻上也给中国女足制造了很多困难。亚洲杯开赛前,中国女足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集训,但却没有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应有的水平。而韩端更在比赛中得到红牌,但她却为自己喊冤:“我并不认为那个动作非常严重,当时(我)只是正常地争抢。”据韩端透露,被她侵犯的那名越南球员之前也曾对她有犯规举动,但主裁判都没吹罚。随后,韩端还表示有可能就这张红牌进行上诉。不过,她的愿望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支持。中国女足领队朱和元表示:“当双方球员在比赛中纠缠在一起时,只要有人倒地,我们肯定会有人吃亏,毕竟这是越南女足的主场。韩端的红牌其实也说明中国球员在场上抗干扰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在商瑞华选定的中国女足23名球员中,除韩端外,还有徐媛和刘卅两名前锋。首场比赛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的刘卅是替代韩端的首选。对于商瑞华来说,刘卅和徐媛的技术特点都符合其讲求地面配合的战术思路。不过,因为泰国女足球员的身材较矮,所以商瑞华在排兵布阵上也可能有新的选择,比如曾打过前锋的高中卫王坤和由前锋改打边前卫的娄晓旭。

  中国女足近年来对阵泰国女足,都能以大比分击败对手。去年在秦皇岛进行的国际女足邀请赛,中国女足以4比0战胜泰国女足,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小组赛上,中国女足更是以5比0击败对手。当时,无法参加今晚比赛的韩端还在那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