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马刺收缩防守只成功一节 湖人赢球关键在加索尔

    搜狐体育讯 
马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网友PK

  在马刺1比3落后湖人以后波波维奇说他们要加强防守,这是球队能够获得胜利的关键。

  马刺在限制科比罚球方面做的非常好,前四场比赛只让科比得到了6次罚球机会,鲍文放科比投篮不让科比突破的防守方式近乎赌博,一旦让科比手脚活动开了展现得分王的风采对马刺很不利,但马刺唯有如此才能够限制科比,如果包夹科比会让湖人其他队员获得机会。

  今天马刺在防守上继续赌博,它们采取收缩内线的方式来限制湖人的内线突破得分,邓肯对加索尔的看防非常紧,而其他外线也适时的来帮助自己的大个子防守湖人的内线,但这样很容易造成外线防守兵力的不足,不过在第一节马刺的战术是成功的,首节湖人竟然出现了25投7中的尴尬局面,命中率只有28.0%。

  但是马刺的问题是没有抢到自己的防守篮板,在上半场让加索尔在邓肯格外照顾的情况下抢到了6个进攻篮板,同时加索尔的策应能力也得到发挥接连为队友送上助攻,这就让他的活动范围变大了,让马刺的内线很难防守,这样马刺内线收缩防守的策略其实被加索尔的出色表现给打乱了,因为湖人内线出色的策应并且给外线传出好球,湖人的外线手感开始恢复,加上科比坚决打内线对马刺制造的防守压力很大,马刺的防守体系已经在湖人的冲击下有点吃紧。

  今天马刺的防守策略是有针对性的,它们收缩内线的目的就是限制湖人两个大个的发挥,同时放科比投篮不让他突破可以保持内线防守的完整性。但是马刺忽略了湖人球员的个人能力,今天加索尔在内线争夺上足够强硬,抢到了9个进攻篮板10个防守篮板还有5次助攻4次盖帽,如此优异的表现和今天拿到19分15篮板10助攻的邓肯基本抵消了。加索尔有出色表现后奥多姆就异常活跃,他为科比做的单挡掩护为科比的突破找到了胜利之门,这样就让科比有了突破直接面对邓肯的机会,在马刺将比分追成81比83后科比的两次犀利的突破对马刺的打击是致命的,马刺今天没有防好科比是它们输球的原因。

  科比30投16中打出了极高的效率,而科比很多次命中都是在队友为他掩护后得到了投篮机会,从某种意义看,马刺内线收缩防守的策略在第一节成功后再没有发挥出作用,内中原因就是加索尔在进攻端体现出的抢篮板意识太强了,这让邓肯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用在防守加索尔上,与此同时鲍文放科比投篮不让他突破的策略也不成功,过去科比突破时除去鲍文的骚扰,前面还有邓肯的补位,而今天邓肯让加索尔给缠死,这也让科比抓住了对方的破绽,在马刺加强外线防守后开始突破,用多种进攻手段让马刺的防守顾此失彼。

  湖人的三角进攻,如果科比,奥多姆,加索尔都能够出色发挥,则对手不好防守,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此看来,湖人要想让进攻更加具备攻击性,加索尔要应硬朗是首要因素,一旦加索尔能够像今天这样狠抢进攻篮板加强盖帽,湖人的进攻就可以保持流畅同时科比的进攻威力就可以得到更大的释放。(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欣赏更下一页

科比突破一骑绝尘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邓肯 | 鲍文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