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速度和技术是女足命根 靠防守奥运没戏

  华奥星空5月30日越南胡志明市电(记者 张锐)北京时间5月30日20点30分,中国女足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结果中国队以5-1大胜对手。由于在此前朝鲜队以3-1击败越南队,这样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现晋级四强。

  大胜泰国队,商瑞华特意表扬了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但同时也对球队暴露的问题表示了一丝忧虑,“这场球中国队中场反抢做的好,门前机会把握也不错,而且整个队伍都有强烈的求胜愿望。但是我们处理球还是比较毛躁,失误太多。我们在技战术上还需要提高,要打奥运会,自己老在中后场失误可不行。”

  照比上场对越南队的比赛,中国队更换了三名首发,最让人意外的是老门将韩文霞今天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对于这样的安排商瑞华说道,“韩文霞是有实力和经验的队员,也是为奥运会准备的守门员之一,有这样的球员在我们大赛用起来才更有把握。球队参加一个系列赛,每场在人员上有简单的调换都很正常,包括今天上场的王坤也是后防的主要队员,她即可以打边后卫也可以打中后卫。对奥运会来讲,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欧美,王坤的身高非常适合,对于平时的比赛我的宗旨就是谁状态好就让谁打。”

  老将浦玮继首场比赛出战10分钟之后,今天基本上打满了下半场,并且打进了一球。对于这位爱将的表现,商瑞华也不吝赞美之词。“浦玮是目前国家队大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历次大赛表现都不错,而且打的位置也比较多,她尽快恢复对球队非常重要,她是是队里不可缺少的一员。她的经验和能力能够帮助我们走的更远。现在她状态还不是很好,还需要时间来恢复,但她处理球还是很老道的,而且在场上也有稳定军心的作用。”

  通过前两场比赛来看,商瑞华确实为奥运会把亚洲杯当作练兵的机会,但奥运会日渐临近,对于这种练兵和磨合还需要多久我们不得而知。对此商瑞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我接手以后队里制定的打法,是希望我们能多控球,坚持边路进攻。尽管目前打的有点糊涂,但这条路还是要走下去。中国女足必须要坚持自己速度和技术的优势,要中国队靠防守打奥运会一点戏没有。即便我们多花一些时间来让队伍成型,也是必须的。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够尽快成熟,但这还需要时间。应该说,这次亚洲杯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每个队员机会,也是衡量全队能力的一次很好的时机。”(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文霞 | 王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