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直击国足首训:杜伊狂练定位球 蒿俊闵取代郑智

    组图:国足多哈首训狂练定位球 谢亚龙南勇督战

    搜狐体育讯 卡塔尔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19点,中国男足在Aspire体育场进行了抵达多哈的首堂训练课;整堂训练课持续了90分钟,无论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还是定位球和角球训练,国家队球员们都显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显然卡塔尔的天气并没有制约队员们的发挥。

  国家队清晨抵达多哈后,立即前往驻地酒店休息,炎热的天气让队员们很少走出酒店走动,队员们都抓紧时间补充睡眠,调整身体状态。

  晚上19点,中国国家队在Aspire体育场开始了抵达多哈的首堂训练课,这个训练场对总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并不陌生,2006年底率领国奥队参加多哈亚运会,杜伊科维奇就曾经在这块场地留下自己的踪迹,不少国奥队的球员也对这个场地非常熟悉,故地重游,大家的感觉都还不错。

  训练开始前,照例是杜伊科维奇交代一下训练任何,随后队员们就在体能教练率领下进行着基本的身体调整;直到战术训练,杜伊科维奇才重新行使着总教练的权利。

  其实国足的训练课并没有什么新意,边路下底传中和中路的包抄射门,这个训练内容几乎一直是国家队演练的东西,不过在多哈的首堂训练课,国脚们的状态出奇的好。

  无论是以头球见长的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和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还是以脚下技术灵活的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和曲波都用自己最擅长的手段一次次把边路的传球送进宗垒和宋振瑜轮流把守的大门,年轻球员郜林更是频繁的上演高难度射门动作,一次精彩的凌空倒挂让全场惊呼。

  训练课的最后环节是定位球和角球的训练,福拉多带着李玮峰、王霄、张帅几大后防球员练习前场的冲抢,不过福拉多的训练中并没有安排防守球员,这也让李玮峰频繁的用头球轰破宗垒的大门。显然,角球训练的重点环节不在福拉多一侧。

  球场的另一个球门,杜伊科维奇所带的球员阵容相对更加整齐,苑帷玮、曲波、吴昊、徐云龙、冯潇霆和张耀坤被杜伊安排在防守方;冲击球门的则是郑智、韩鹏、郜林、曹阳和朱挺;主罚球员则是年轻队员蒿俊闵。

  杜伊科维奇在角球训练中频繁的告诉蒿俊闵注意罚球的落点和球速,并大声告诉小蒿要注意找后点的韩鹏;几次操练下来,国脚们对前场进攻的角球战术有所了解,如何跑位,如何策应以及落点的选择都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的定位球训练,杜伊科维奇也依然选择让蒿俊闵主罚,这也让记者感慨蒿俊闵在杜伊心目中地位的提升,因为熟悉国家队的人都知道,国家队的定位球和角球此前一直是由郑智来主罚。杜伊科维奇告诉小蒿:“你罚球的时候有两个选择,第一把球直接踢进球门,第二把球打给韩鹏的位置。”

  训练课的最后依然是点球训练,郑智、肖战波和蒿俊闵成为杜伊科维奇重点训练的三个点球手。在每人射过两轮之后,国家队结束了抵达多哈的首堂训练课;明天国家队依然会在同样的场地和时间进行训练,距离中卡之战的时间也将越来越近。(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 卡塔尔多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玮峰 | 杜伊 | 蒿俊闵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