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老母接北京董华继续奔波 地震令新闻官心有余悸

  一直到现在,每次谈起发生在汶川的这场大地震,国足新闻官、四川籍的董华都会心有余悸。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他的母亲正在灾区之一的四川绵阳市。

  虽然已经在北京生活工作了多年,但是每次遇到来自四川的记者,董华都会操着四川话,跟老乡聊上一会儿,对于四川,他一直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

  在5·12地震中,绵阳辖区内的北川成了重灾区,相比之下,绵阳市区的情况虽然好一些,但地震发生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董华才跟老母亲取得了联系。由于余震不断,考虑到老人家需要照顾,董华在第一时间赶回绵阳,将母亲接到了北京居住。“家里就这么一个老人,肯定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呆在那里。到了北京,至少有个照应,不用再提心吊胆了。”

  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中国足协便作出决定,将之后进行的一轮中超中甲和乙级联赛,全部变成义赛。由于决定是临时作出的,作为中国足协的新闻官,董华肩负着对外沟通的重任,这也让他实在无暇在家中照料刚刚经历了地震灾难的母亲。5月17日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结束后,国家队重新集中,董华也跟着球队,从天津到了昆山,然后再从昆山到上海,从上海到卡塔尔,然后将再回到天津备战。“这段时间,估计很难有时间回北京了,更不要说回去陪家人了。不过,回过头来想想,比起那些在地震中经历了生离死别的人们,我觉得我们还算是幸运的。”

  身为川人,董华最希望的,就是家乡的人们能够尽早走出地震的阴影,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这段时间,总是会被一种情绪所感动,看到灾区的那些人和事,看到那么多的人为四川伸出援手,我相信,我们四川人一定能够重新站起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