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韩乒赛16强赛:王皓晋级遇柳承敏 波尔挺进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0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在韩国大田举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单1/8决赛中,国乒5名队员除了老将王励勤之外全都顺利晋级,王励勤很意外地1-4不敌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而赛会头号种子王皓与东道主选手柳承敏的双双出线,也使得大家期待的柳王大战成为可能。 >>王皓能不能称霸奥运男单?

  王皓[中国] 4-0 李廷祐[韩国]

  以学习的态度来挑战王皓,这是韩国选手的座右铭。不过李廷祐的综合实力比起世界第一的王皓,还是差距太明显。李廷祐只在第一局看到过一丝得分的曙光,但王皓毫不留情地以11-9琐定胜利。接下来的第二巨王皓就以11-4的绝对比分获胜,随后王皓以11-7、11-4取得第三、第四局的胜利。

  柳承敏[韩国] 4-0 朱世赫[韩国]

  由于两人之间相互实在太熟悉,综合水平高出一筹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开局就立即掌握了场面主动。11-4、11-6、11-7、11-2,柳承敏一共只让自己的兄弟得到19分就轻松取得胜利。接下来的八强战,将是柳承敏与王皓之间的对话,可能正是因为即将对阵王皓的刺激,让柳承敏在和自家兄弟的比赛中,状态出奇地好。

  张钰[中国香港] 4-2 林载贤[韩国]

  这场比赛是男单1/8比赛里比较精彩的一场,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在前三局里就取得了3-0的局分领先。不过这名韩国选手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张钰前三局只是以14-12、11-9、12-10的微弱优势取得的胜利。接下来林载贤连续以11-4、11-9扳回两分,张钰最终在第六局末尾以11-9险胜对手。

  韩阳[日本] 2-4 马龙[中国]

  韩阳的乒乓球天赋的确值得赞叹,如果当年他在国家队好好表现,至今也可以填补王励勤等人的位置。今天对阵辽宁老乡马龙,韩阳丝毫没有怯阵,前两局两人以11-8的比分各自获得一局胜利。随后马龙以两个11-6将局分扩大为3-1,但韩阳立即以11-6再扳一局。马龙在第六局没有再出现意外,他以11-6锁定胜利。

  王励勤[中国] 1-4 奥恰洛夫[德国]  (点击查看详细战报)

  这场比赛的失利导致中国队已经无缘包揽本次比赛的男单前四名,王励勤随着年龄的增加,在技术已经体能上都受到严峻的考验,已经有许多世界二、三流选手能在他身上体验到猎杀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快感。

  奥恰洛夫在这场比赛的第一局就以11-8取得胜利。尽管王励勤随后以11-5追回一局,但奥恰洛夫立即以不可逆转的气势,以11-7、11-8、11-6连下三城,将中国队的奥运会绝对主力王励勤挡在八强门外。

  波尔[德国] 4-0 水谷隼[日本]

  德国队的令军人物波尔,在上一轮顶住了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的冲击之后,今天在1/8决赛中表现相当稳定,他以4-0轻松击败日本小将水谷隼。水谷隼只在前两局比赛中做了一些抵抗,但波尔还是以11-8、11-9取得胜利。接下来波尔就以11-4、11-2将已经泄气的水谷隼直接灭掉。波尔的八强战对手将是自己的队友奥恰洛夫。

  陈玘[中国] 4-0 金廷勳[韩国]

  对付韩国选手金廷勳,陈玘显得很轻松。第一局陈玘就迅速地以11-5拿下。这名韩国选手在第二局里进行了这场比赛最顽强的抵抗,但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还是以11-9取得胜利。接下来的比赛就更没什么悬念,陈玘连续以11-5、11-2取得胜利。

  马琳[中国] 4-1 施拉格[奥地利]

  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已经日薄西山,马琳这场球尽管输了一局但总体上看赢球的过程还是相当顺利的,输的那局球基本是属于马琳大意的结果。第一局比赛双方就展开激战,结果技高一筹的马琳以11-9取得胜利。随后施拉格在第二局一直找不到比赛感觉,一路被马琳压着打。马琳以11-2扩大战果。第三局施拉格做了一些反击,但马琳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以11-8将局分扩大为3-0。第四局马琳有些大意,被毫不松懈的施拉格连续追分,后来施拉格以15-13追回一局。但第五局马琳就打起精神,以11-8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马琳将与队友陈玘在八强战中遭遇。(红星耀)

    延伸阅读:韩乒赛男单四强国乒占三席 奥恰洛夫灭波尔晋级
              韩国公开赛马琳逗翻记者 妙论直拍横打的优劣势
              面对压力王皓心中早有数 力克柳承敏有赖一要诀
              韩乒赛王皓4-2再灭柳承敏 两局11-4显强劲火力
              王楠4-3力克夙敌李佳薇 力挽三个赛点惊心动魄 
              刘国梁:状态和心态都不好 王励勤凭什么去争冠 
              男单"冠军荒"竟已满一周年 王励勤遭遇罕见低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 马龙 | 张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