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谭雪包盈盈胜利会师 女佩世界杯天津站包揽前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08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站比赛在天津体育馆继续进行,继昨天小组赛之后,今天将进行个人项目的淘汰赛。在下午4点半开始的两场半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包盈盈与谭雪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胜利会师决赛,这也意味着本次女佩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中国队包揽了个人项目的前两名。

  赛事组委会特别为半决赛和决赛的进行临时搭建了一个比赛场地,而且专门召集天津当地的学生赶场为两名中国选手加油助威。谭雪晋级半决赛毫无悬念,而包盈盈则是在1/4决赛淘汰了赛会一号种子美国人丽贝卡,惊险的是包盈盈仅仅以15-14最小的优势一剑获胜。

  半决赛率先上场的是包盈盈,她的对手是美国选手玛丽尔-萨格尼斯(Mariel Zagunis),后者今天开场之后气势很盛,以9-7领先包盈盈,此后包盈盈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竟然连得8分,一举以15-9获胜,晋级最后的决赛。

  主场作战的天津姑娘谭雪出场了,今天她天津队的队友同时也是她的男友王敬之也赶来为她助阵,对手日本选手中山星罗(NAKAYAMA Seira)是一名战术性很强的运动员,擅长防守反击。身为攻击型选手的谭雪开场就吃了对手的亏,以5-8落后。经过主教练鲍埃尔的间歇期指导,谭雪在之后连得3分,将比分扮成8平,就当所以人以为谭雪将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时,日本选手又利用经验连得3分以11-8领先。谭雪摘下面罩,深吸一口气,在裁判示意下重新开始比赛,欢呼声、加油声给了谭雪无穷的勇气,谭雪竟然连得5分,以13-11反超。对手的气焰一下被浇熄,最终缴械以12-15不敌谭雪。

  获胜后的谭雪激动异常,和教练鲍埃尔拥抱,男友王敬之则相对低调地只和她击掌欢庆。本次世界杯个人项目的决赛将于半个小时之后进行,谭雪和包盈盈将争夺最后的金牌。(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包盈盈 | 埃尔 | 王敬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