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落选赛日本站:韩国队惜败 意大利逆转日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北京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首日比赛全部结束,结果韩国队1-3败给了阿根廷,伊朗苦战五局险胜阿尔及利亚。意大利与日本队的比赛波澜起伏,意男排先赢一局之后被对手连扳两局,最终意大利男排顽强拼搏以3-2战胜东道主。另外,澳大利亚男排3-0完胜泰国。

  澳大利亚3-0泰国

  本轮率先登场亮相的是澳大利亚与泰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员保罗-卡罗尔为球队做出很大贡献,一个独得16分是澳大利亚队取胜的关键。

  上周在江苏省盐城结束的中澳男排对抗赛中,中国队以3-0和3-1击败对手获得两连胜。随后在浙江永康进行的第三次交锋中,澳大利亚队在二、三号位的出色发挥之下,以3-2击败中国队。凭借着这场胜利,澳大利亚队转战日本后士气高涨,在今天比赛中,澳大利亚队连胜三局,以25-12、25-15、25-14战胜泰国队,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赛后澳大利亚男排主教练罗素对这场开门红非常满意。

  韩国1-3阿根廷

  相比第一场的波谰不惊,第二场阿根廷与韩国队的比赛气氛就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韩国队在几名老将的默契配合之下,迅速以25-16先胜局。第二局双方展开激烈对抗,阿根廷队在防守和发球战术上改变了策略,对方二传多次失误,阿根廷队以25-23扳回一分。凭借这一局的失利,阿根廷队打出了血性,韩国队再次遭遇23-25。第四局韩国队奋起直追,多次主动进攻后率先拿下赛点,不过阿根廷队更加凶悍,他们追回五个赛点后以29-27结束比赛,并以3-1取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阿尔及利亚2-3伊朗

  阿尔及利亚与伊朗男排的比赛更是碰出了火花,由于双方实力差距不大,两队的较量也成为了本轮的最大看点,当然也是悬念最大的一场较量。首局比赛中,伊朗男排依靠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率先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阿尔及利亚利用凶狠的后排进攻两次将比分迫近,双方激战至24平后打起了持久战,丝丝相扣的比赛持续到35平,伊朗男排强攻突破得分,以37-35艰难取胜。第二局阿尔及利亚配合失误,伊朗男排以25-18再胜一局。随后阿尔及利亚展开对攻,迅速以25-21、27-25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伊朗男排以18-16大比分3-2锁定胜局,双方比分加在一起高达247分,这也是排球比赛中一大亮点。

  意大利3-2日本

头顶三次世界冠军光环的意大利男排,同时还获得过八次世界男排联赛的金牌,并且从1976年起至今赢得了两枚奥运会银牌和一枚奥运会铜牌,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不过在本次奥运会落选赛中,意大利则险些被东道男排击败。首局比赛中,意大利通过主力二传犀利的进攻节奏,迅速拿下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意大利男排继续猛攻,丝毫不顾及现场球迷为东道主队此起彼伏的加油声,25-20,意大利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展开了激烈对抗,胶着的比赛一直持续到28平,关键时候日本队把握机会,以30-28再下一城。第三局日本男排利用对方心理出现松懈状态,再次扳回一局。第四局意大利队顽强拼搏的精神打乱了日本队的进攻战术,后者在24-20时被意大利队连追4分,随后场上比分由24-24演变为33-33,结果意大利队以35-3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意大利以15-7战胜日本实现逆转,本场比赛双方比分叠加达251分,如此激烈的争夺在排球比赛中也是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