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包盈盈世界杯夺冠 为中国女佩整体实力再添砝码

  华奥星空天津5月31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选手包盈盈今天战胜数个世界知名选手,夺得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个人赛冠军,为中国女子佩剑实力又增添了一个砝码。

  当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包盈盈今天打得非常出色,她遭遇的对手几乎没有一个弱者,多数人的名声和世界排名都远在她之上,其中包括去年世锦赛季军、波兰选手约兹维亚克,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当前排在世界第四位的美国选手玛丽尔·萨格尼丝,以及雅典奥运会亚军、当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本站比赛卫冕冠军谭雪。

因此,包盈盈的这枚金牌含金量很高。

  她说,今天自己是第一次战胜沃德,能战胜这么多知名选手,因为自己没有想太多,完全放开了去打。

  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和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一致评价,包盈盈今天发挥得很好,临场的应变处理、战术思路非常清楚,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按照常规思路,半决赛包盈盈对阵萨格尼丝、谭雪对阵中山,好像应该是萨格尼丝和谭雪胜出,然后在决赛中再次上演一场雅典奥运会冠亚军争夺战的新版本。但是,包盈盈没有给萨格尼丝机会,最后也没有给谭雪机会。

  如果说中国女子佩剑项目一直是谭雪一枝独秀,其他人更多充当绿叶的话,那么今天包盈盈的表现则充分证明了她自己的价值。其实除谭雪之外的其他几位选手虽然还没有达到谭雪那样出类拔萃的程度,但并非明显逊色,至少要是像包盈盈这样放开豁出去打,赛场保持清醒的头脑,还应该能提高胜率。这样的话,她们不仅能成为谭雪有力的支持,也能使团体成绩更提高一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包盈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