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蔡猛:范瑛屡爆冷关键在一点 泰国一黑马需警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八强的争夺。老将王楠在与夙敌、新加坡一姐李佳薇的较量中,以4-3险胜。郭跃、郭焱和范瑛三名选手分别战胜帖雅娜、姜华珺和王越古,国乒女单包揽了四强的席位。赛后,搜狐记者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对31日的男单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范瑛胜在一点

  蔡猛首先分析了范瑛相继爆冷淘汰名将李晓霞和冯天薇的原因,就在于她是一名出色的削球手。冯天薇和李晓霞等人在前几站的表现都很不错,状态也很好,但是范瑛胜就胜在她是一名出色的削球手。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内对削球打法的备战不足,对削球的打法适应力也不够,值得引起警惕。

  王楠与李佳薇很接近

  蔡猛特地提到了王楠在与李佳薇的七局比赛中,有六局的比分分值相差都是两分,这足以说明比赛的艰辛。从打法和技战术水平上看来,王楠与李佳薇的差距很小,水平很接近,虽然王楠稍占优势,但是心态的变化和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影响她俩之间的胜负关系。而李佳薇在乒联巡回赛的出色发挥也必须引起国乒的注意力。

  泰国一人崛起

  泰国选手高王在30日的比赛中,爆冷4-2击败中国小将刘诗雯。而后者在国家队的内部赛中与郭跃,王楠等人较量中并不占下风。这些黑马的悄然崛起也为国乒女单提了一个醒。(蜡笔小新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李佳薇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