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周继红:郭晶晶失误令人惊讶 奥运会竞争更激烈

  华奥星空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做为一名老将,郭晶晶的失误的确令人惊讶!”为期两天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南京站今晚落幕,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八个项目的金牌。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郭晶晶失误令人惊讶

  周继红说,南京站是中国跳水队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次赛事。“比赛中,有些运动员的表现可圈可点,也有些运动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在女子跳台与跳板的单项中。”

  昨天的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国小将王鑫跳出了惊人零分;今天的女子三米板半决赛老将郭晶晶由于第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21分被档在决赛大门之外。王鑫跳砸的动作是107B,“因为垫子拉的不是很紧,起跳时脚下滑了一下。”虽然事出有原,周继红表示失误了也不能找过多的理由,“因为适应场地和器械也属于比赛范畴。这件事也给我们运动员一个很好的经验教训,比赛中器材方面我们也要多观察、多体验、多了解它。”

  谈到郭晶晶的失误,周继红表示确实有些惊讶,“毕竟她是一名老将了,经验也比较丰富。”郭晶晶失误的动作是205B。“她是因为起跳的时候身体太往前压了,导致身体离板太近,所以打开的时候脚戳在板子上。碰板本身就要扣分,加上跳板的反作用力,入水的时候身体过的也比较多一点。”周继红说,虽然我们也不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犯错误,但既然已经犯了,只有更好地总结。”

  奥运会竞争更激烈

  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项男子十米台决赛中,古巴选手加西亚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获得了108的全场最高分,凭借此跳加西亚也将自己的最后排名由第三提升至第二位。对此,周继红表示,“加西亚是一名老运动员了,他参加了几届奥运会,5255B这个动作一直都是他颇为拿手的。从这我们也可以看出,我们在每一个项目中的对手都是非常强的,并不是向大家所看到的那样,一来比赛我们就能包揽八块金牌。”

  周继红说,“很多媒体都去过很多世界大赛,应该了解每一个项目的水平都非常高,运动员的水平也非常接近,经常是比赛接近最后一轮的时候比分还没有拉开。到了奥运会这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因为参加奥运会的人数更多,水平也更高。比如男台,我们至少有4、5个对手。”

  两个月后,中国跳水队将进入奥运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与比赛更好地总结,然后将心态、体能都调整到最佳,全身心地投入8月份的比赛中。” (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