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决赛动态

科比期待上演完美神话 总决赛王朝对决注定精彩


  从1947年到2007年,NBA一共产生过61个总冠军。其中,凯尔特人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共有16次。湖人次之,共获得冠军14次。两支球队分享了NBA总冠军的半数。在凯尔特人以89:81客场战胜活塞后,绿衫军以4:2的大比分挺进总决赛。时隔21年后,这两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王朝球队终于再次会师总决赛。对于球迷来说,赛季在这两支球队的对决中结束,无疑是个完美的结果。究竟是拥有超强个人能力的科比能率队登顶呢,抑或是凯尔特人“三巨头”会阻击成功呢?北京时间6月6日,总决赛将正式在波士顿打响。

届时,悬念也将会一步步被揭晓。

  “三巨头”渐入佳境

  作为联盟中的两大豪强,凯尔特人与湖人曾10次在总决赛中相遇。结果是一边倒,凯尔特人8胜2负,在历史交手记录中占据着绝对优势。1987年,湖人在总决赛的华山论剑中击退凯尔特人,将绿衫军从历史辉煌的天堂打入了地狱。凯尔特人至此开始沉沦,成为联盟中人见人欺的“烂队”。而湖人的日子则依旧滋润,随后还夺得过4次总冠军。冤有头,债有主,21年后,凯尔特人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

  进入季后赛后,常规赛表现不错的凯尔特人“三巨头”表现得有些“水土不服”。除了加内特能稳定发挥外,皮尔斯与阿伦的表现就好像过山车,时好时坏。没有形成合力的“三巨头”带领绿衫军一路走得十分坎坷,接连被老鹰和骑士逼入7场大战的绝境。不在绝境中奋发就在绝境中灭亡,在与活塞的东部决赛中,三人终于“三剑合璧”。

  在凯尔特人的战术体系中,阿伦是牺牲最大的一个。这名射手也一直备受外界质疑,但幸运的是,他的球队一直相信着他。在双方的第五场交手中,阿伦拿下29分,帮助球队拿下天王山之战,成为球队的英雄。昨天的比赛,阿伦延续着炙热的手感,首节就砍下10分,全场比赛12投6中得到17分。不过,他并不是昨天比赛的主角。昨天拯救绿衫军的英雄是他们的皮尔斯。在关键的第四节,皮尔斯在不到3分半钟的时间里,一人连取8分,让凯尔特人从落后1分到反超对手5分,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从深渊带到了天堂。继阿伦找到状态后,连续3场比赛低迷的皮尔斯也开始找回了手感。

  在三人合力之下,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重拾常规赛中的王者气概。之前未曾赢得过一场季后赛客场胜利的他们硬是在奥本山带走了两场胜利。总决赛之前,“三巨头”都已整装待发,这对凯尔特人来说,这是最好的消息。

  科比期待完美神话

  洛杉矶别名“天使之城”。然而对于喜欢科比的球迷来说,科比并不只是天使这么简单。他是在一代王者乔丹退役后,目前联盟中最接近“战神境界”的男人。他就是胜利的希望。

  在吴宇森的《英雄本色》中有这样的一句台词,“我有我自己的原则,我不想一辈子被人踩在脚下。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用这句话来形容科比此刻的心情可谓是再贴切不过了。

  在奥尼尔离去后,科比面对的只有猜疑和讽刺。与他个人节节飙升的数据成反比的是球队糟糕的成绩。4年间,科比完成了从将才到帅才的蜕变。这个赛季的常规赛MVP终于让一直苦苦证明自己的他得到了解脱。进入季后赛以来,科比依旧是那颗最闪亮的明星。以总冠军来结束这个完美的赛季,这是科比最希望创造的神话。

  这个神话看起来并不遥远,因为这个赛季的科比身边不但依然有着奥多姆,而且还多了一个加索尔。奥多姆依旧勤勤恳恳地做好角色球员,全心全意地辅助科比。加索尔来到后也迅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与球队产生了积极的化学反应。加索尔的头上有着许多光环,他是奥运会得分王和世界锦标赛冠军以及MVP。但他却连续三年在季后赛第一轮被横扫,甚至连一场胜利也得不到。每个主场比赛都忍受着球迷没完没了的责难和谩骂,然而在来到湖人后,上帝突然偿还了六年间欠他的一切。因此,西班牙人尤为珍惜现在的所有,“我们很有前途,充满希望,我很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想我们有机会,也有这个潜力去赢得总冠军。”

  看起来,两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将是近年来最精彩的一场总决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科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