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08青岛奥帆赛:颁奖典礼各国国旗将从海上升起

  他们动作准确干练、形象威武挺拔。在青岛奥帆赛中,除了开幕式上要升起奥林匹克标志旗、中国国旗和奥帆赛会旗外,他们还要在9个级别11个比赛项目的颁奖仪式上33次手动升旗——他们就是来自武警青岛市支队的15名升旗手。

奥帆赛赛区是北京主赛场外惟一单独举行开、闭幕式和颁奖的赛区,升旗手们责任光荣、使命重大。

  时间追溯到2007年8月份在青岛举办的奥运会帆船测试赛上,15名升旗手以完美的形象、一流的动作,用“零失误”的标准进行了升旗后,全场近万名观众向他们报以掌声,国际奥帆委更是专门致函为他们请功。

  奥运的脚步日趋临近,这支由支队领导亲自把关、以最高标准挑选出来的升旗手队伍,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进行着训练。他们一遍遍重复着“出腿如风、绷脚如弓”的动作要领。为了使动作整齐划一,他们在摆臂的同时将重物放在手臂上强制定位;为了保持形体的挺拔,就在胸前设置垂直线;为了练就升旗时与国歌的同步,蒙上眼睛进行训练……默契的升旗手们能达到最严苛的标准——步伐间距误差不超过一厘米,摆臂幅度误差不超过2厘米,旗裙定位的准确率为百分之百!

  与往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不同的是,我国别具匠心地将升旗平台搭建在了海平面上。为使升旗手们更为真切地感受到现场气氛,15名升旗手组成的升旗班每天都要到奥帆基地实地训练,在日趋火热的初夏,他们穿着略显厚重的礼宾服和沉重的马靴,严格按照正式比赛程序进行练习,一堂训练课下来,经常汗流浃背。

  旗手们对各国国歌的了解也日趋加深。国歌中最长的是阿根廷,为259秒,而最短的泰国国歌却只有34秒,掌握起来难度非常大。他们结合奥帆赛的特点要求,自创了一套快速识别国旗的方法,以锤炼“识别不同国旗的眼功、分清不同国歌的耳功、准确把握升旗节奏的手功”。如今,他们已经可以看到国旗或听到国歌旋律就知道国家名字,知道国歌的长度。

  升旗班班长洪亮说:“为使奥运旗帜和各国国旗从大海上完美升起,我们付出再多也值!”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