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总理祝福巴拉克 日耳曼队长誓破"N亚王"魔咒

  在31日一场热身赛中,德国队以2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比赛性质决定了比分本身并不足喜,不过,整个日耳曼民族却在赛后彻底沸腾了。因为,他们的队长巴拉克用一粒直接任意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此前,人们一度担心这位屡屡受挫于“三亚王”阴影的德国战神无法在本届欧锦赛之前走出阴影。

现在,巴拉克希望证明的是,德国队可以比2002年世界杯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林龙

  从莫斯科回到伦敦之后,巴拉克并没有急于归队,而是孤独地舔舐了五天的伤口,然后才赶赴凯泽斯劳滕与球队会合,并参加了同白俄罗斯的热身赛。距今已有好几天了,但直到看了德国2比1击败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之后,德国人心头的石头才落了地:巴拉克终于“回来”了。

  “回来”指的是,巴拉克重新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当中。也许他并没有走出莫斯科的阴影,但所有人——包括巴拉克——都很清楚,只有赢得“德劳内杯”,巴拉克才能彻底战胜莫斯科的悲剧,以及自己的命运。这场比赛的巴拉克比起几天之前已截然不同,同白俄罗斯的比赛当中,巴拉克是在为自己而战。现在,巴拉克恢复了球队领袖的形象,而且还远远不止。《图片报》为他评了满分1分:“他还是我们的马达,也是我们的射手。”

  领袖、马达和射手三合一的巴拉克在历史上曾经有过一次,那就是2002年的世界杯。当时他几乎凭一己之力而把德国队带进了决赛,而在那届世界杯之前,巴拉克也曾遭受过类似的、甚至更惨的打击——三亚王。历史总是相似的,但却没有完全相同的历史。德国人更愿意相信,这次打击能给巴拉克带来更大的激励,从而可以让他把德国队带到冠军领奖台上。

  巴拉克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动了所有人:球迷,队友,甚至包括最喜欢批评他的内策尔。“他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来到维尔汀斯球场观看这场比赛。让人们更感兴趣的是,她穿的是绿色的衣服。在《图片报》看来,“绿色象征着希望。”巴拉克和默克尔都给德国队带来了希望,而两个希望的火种在赛后的一段对话更让德国人对欧锦赛充满着憧憬。默克尔对德国队的祝词是:“我们永远站在你们身后——哪怕有时候并不如意。每个人都在伟大地战斗,我祝你们拥有更多的力量,更强大的精神。”巴拉克则做了如下回应:“我们希望可以取得比2006年世界杯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默克尔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