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国家队再现里皮阴影 唯冠军才保多帅饭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这是多纳多尼执教后第一次欧锦赛,第一次大赛,对一个在俱乐部从没有过豪门经验、从没有欧战经验的年轻教练来说,是个好机会,也是次冒险的赌注。还好,他第一步走得比较扎实,得到了足协“与结果无关的续约合同”,把今年到期的合同续到了2010年世界杯后。
他可以以一个“大赛初哥”的身份,完全享受这次欧锦赛之旅,不用顾忌未来。可是,坏消息又传出来了,多纳多尼的坏消息一般只有两个字:里皮!

  里皮上周六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道出了回国家队的可能性,冲足协敞开大门。他这样的教练招手了,谁还能不愿意呢?更不用说他和阿贝特、和里瓦、和众多国脚们无与伦比的情谊了。里皮是这样说的:“国家队和尤文是我执教经历中最难忘的两段历史。一年后,或者5年后,这段激情可能会重燃,我说过不会再在意大利执教,但这两个队特殊,我如果还在亚平宁工作,只会为这两个队。”目前盛传切尔西接触安切洛蒂,萨基评论如果安帅去切尔西,那么里皮将执教米兰。里皮否认:“米兰足够伟大,但我不会背叛我的感情,背叛我的两个最爱。目前看来,我和意大利足球之间的门是关闭的。”

  如果他这些话早点说,或许足协都不会和多纳多尼续约,把南非世界杯的两年准备又交给里皮。以里皮的圆滑,是不会咄咄逼人硬抢多纳多尼饭碗的,他在为以后打算。足协有了这扇门,对多纳多尼的敬重和依靠都大打折扣,《米兰体育报》说道:“多纳多尼带着里皮的阴影去欧锦赛。”意大利以往几次亚军都遭到批评,瓦尔卡雷吉的1970年世界杯,萨基的1994年世界杯,佐夫的2000年欧锦赛,前两人因合同留下,后者不满老贝批判愤而辞职。多纳多尼也是个血性的人,说过只要成绩不佳自己就会走人,如今有了里皮的压迫,稍有闪失想不走都不行。

  里皮没忘鼓励战友,对本届国家队充满信心:“三个理由:一、14个世界杯成员让球队对胜利充满信心。二、多纳多尼融入了几个有水平的新元素。三、意大利在国际形象上有了长足进步,没有谁比意大利更强。我最害怕的对手是德国和西班牙,德国比世界杯时更稳固,西班牙有法布里加斯、托雷斯等天才。就意外之喜,我看好克罗地亚。”

  特约记者庆山发自意大利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