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湖人VS凯尔特人Top10:约翰逊再勾起绿衫军回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1987年总决赛第四场,1987年6月9日

  落后1分的湖人将球交给魔术师约翰逊。帕里什、麦克海尔和伯德同时扑到身前,但魔术师还是勾手命中,湖人取得3比1领先,最终以4比2夺冠,约翰逊拿到个人第三个总决赛MVP。那也是凯尔特人最后一次打进总决赛。

  2,1962年总决赛第七场,1962年3月18日

  常规时间里湖人有机会获胜,但塞维投篮不中,加时赛中,凯尔特人没有再给湖人机会。比尔·拉塞尔全场砍下30分和40个篮板。塞维赛后说,他愿意用全部的职业生涯得分去换那一次投篮。

  3,1962年总决赛第五场,1962年3月14日

  埃尔金·贝勒砍下总决赛单场最高的61分,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湖人以126比121获胜,大比分以3比2领先。

  4,1969年总决赛第七场,1969年5月5日

  这是比尔·拉塞尔职业生涯的绝唱。凯尔特人将17分的优势渐渐丧尽,最后时刻,韦斯特盗球成功,但老尼尔森抓到篮球,他的出手砸在篮筐上,弹起数尺后直直掉进篮筐。

  韦斯特拿到恐怖的42分、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被评为总决赛MVP,这是NBA第一次颁发此奖,也是唯一一次授予失利方球员。

  5,1984年总决赛第二场,1984年5月31日

  比赛仅剩18秒,凯尔特人落后2分,杰拉德·亨德森突然杀出,断掉了沃西的传球,上篮得手。这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凯尔特人最终获胜,将比分扳为1比1。

  6,1962年总决赛第三场,1962年3月10日

  赛仅剩4秒,杰里·韦斯特后场断球成功,快攻投中致胜球。赛后,红衣主教称,韦斯特不可能只用4秒就带球冲到前场上篮。韦斯特则说,他当时一直注意着时间,所以有绝对把握。

  7,1985年总决赛第六场,1985年6月9日

  贾巴尔拿到29分,让湖人以4比2夺冠。连续在总决赛中输给凯尔特人8次后,湖人终于击败对手,天勾借此夺得总决赛MVP,他也是年纪最长的总决赛MVP。

  8,1984年总决赛第四场,1984年3月29日

  只剩1分多钟时,湖人领先5分。兰比斯上篮,被麦克海尔拽倒在地。这次恶劣犯规之后,凯尔特人开始苏醒,最终以129比125逆转。当时的凯尔特人球员马克西维尔后来说,那次犯规之前,湖人就像在街上随便跑,之后他们就不得不停下来等一下红绿灯。

  9,1969年总决赛第四场,1969年3月29日

  比赛只剩15秒,湖人领先1分。凯尔特人投手萨姆·琼斯投篮,他失去了平衡,却正好避开张伯伦的封盖。“上帝的意思。”韦斯特赛后说。

  10,1985年总决赛第四场,1985年6月5日

  丹尼斯·约翰逊终场前1秒的跳投让凯尔特人2分取胜,总比分2比2,但这也是凯尔特人在这轮系列赛中最后一次欢庆胜利。程丹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特 | 拉塞尔 | 麦克海尔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