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闭关修炼”见成效 奥运阵容仍在观察

  南京日报报道自今年3月开始封闭训练的中国男篮国家队上月底终于迎来了封训后的首次热身赛。在对阵NCAA(美国大学生联赛)亚军孟菲斯队的三场比赛中,男篮以三战全胜的成绩为两个月的封训交上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同时也令自己的奥运前景充满了希望。


  体能猛增,“跑轰战术”打垮对手

  在对阵孟菲斯大学的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表现出极高的战斗力,在高强度的对抗中,保持了非常好的体能。通过电视转播的镜头,一样能够明显看到,中国男篮在攻防转换的速度上有了明显提高,在对对手的防守上,也全然没有出现跟不上脚步的局面。

  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男篮的“跑轰战术”成为世界篮坛的一大亮点,没有身高的优势,速度和灵活性就成了制胜的法宝,此次热身赛,缺少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三大内线主力的中国男篮用苦练了两个多月的体能,使出了曾经的看家本领——跑轰战术。87比80、92比88、91比68,国篮出色的表现最终让年轻的对手毫无办法,只能俯首称臣。

  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记者说:“我们在磨合技战术的同时也做到了意志品质的提升,前两场我们都是拼到最后一刻逆转对手取胜的。”而尤纳斯也表示,中国男篮在此次热身赛上的发挥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奥运阵容,尤纳斯还在观察中

  缺少“三大长城”,在不少人看来,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至少损失50%。那么与孟菲斯大学的热身赛意义何在呢?事实上,除了对两个月以来的男篮封闭训练进行检验外,也是让尤纳斯通过这次热身赛考察国家队边缘球员的实力,从而确定国篮奥运阵容。

  在国家队的几名年轻队员中,张凯、张庆鹏和刘晓宇等人得到了一定的出场时间,而这些球员的表现比预计的还要好。尤其是“二张”的表现,让尤纳斯直呼“很出色”。

  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美国“银狐”哈里斯也现场观看了国篮的比赛。他表示,中国男篮的实力比雅典奥运会时有了明显提高,而年轻队员的进步也是非常可喜的。通过比赛能看出,中国男篮已经彻底通过了体能关,体力不再是尤纳斯需要考虑的最大问题,眼下要确定的就是国篮名单。胡加时表示,国篮还将通过后面的几场热身赛来最终确定奥运名单。据篮管中心透露,本月12—16日对克罗地亚的热身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的大名单就将浮出水面。而这3场比赛一些边缘球员的出色表现显然让尤纳斯犯了难。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