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国足守住平局晋级有望 杜家军变阵核心郑智迷失

  本报特派记者赵新明多哈报道 在炎热的天气、裁判的明显不公、对手的凶猛攻势等诸多不利因素面前,中国队依靠顽强的防守,以及还算平稳的心态,收获了一场看似丑陋但是意义极为宝贵的平局。

  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杜伊对中国队的阵容作了较大程度的调整。

本来是赌三分的进攻阵容变成了赌一分的防守阵容。中后卫张耀坤出现在了右边后卫位置上,老将肖战波出任首发后腰之一,而孙继海则出现在左边前卫位置上。

  最大的变化是,杜伊将郑智安排在了右边前卫位置上。这一改变,从实际效果来看,显然弊大于利。一旦有球时,郑智往往是走向中路。一旦进攻受阻,就会出现右边路只有边后卫张耀坤一人独自面对对手进攻的险境。而卡塔尔队也恰恰看出了中国队在右边路的问题,频频在这一边路发动进攻;而在进攻上,出现在边路的郑智,进攻的优势和威力显然大打折扣。大范围的跑动,以及疲于防守,使得郑智无法在进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尽管困难重重,但中国队通过顽强的防守,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没有给对手提供太多的进攻机会。只是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因为中国队在心态上的变化和体能的严重消耗,加上裁判的不公,卡塔尔队才打出了一些有威胁的进攻。第87分钟,卡塔尔队的头球攻门被中国队的横梁所阻挡,好运在关键时刻站在了中国队这边。

  守住了平局,守住了希望。没有在多哈输球,意味着出线的主动权将更多地掌握在中国队身上。6月7日,也就是本周六,中国队在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将成为一场决定性的较量。如能拿下这场比赛,中国队将很有可能从“死亡小组”中杀出一条血路,晋级10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张耀坤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