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禅师用成绩回击红衣主教 杰克逊乃历史最佳教练

NBA新闻总汇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和“禅师”杰克逊谁更强?这是目前NBA最火爆的话题。北京时间6月3日,雅虎的著名专栏作家Adrian Wojnarowski撰文指出,杰克逊将在总决赛用成绩回击奥尔巴赫当年对他的指责,并成为历史上最优秀的主教练。编译如下:

  作为主教练,杰克逊在2002年获得了自己的第9枚冠军戒指时,奥尔巴赫对这位追平自己冠军戒指纪录的“后来者”表示了不屑:“他从来都没有建立过真正属于自己的球队,他也从来没有按部就班的组建一支冠军球队。

他只擅于用球队为他买来最好的球员为他夺取冠军,他从没考虑过年轻球员的发展,如是天赋一般的球员,他从来都懒得理会。”

  当时很多的媒体都附和了这位德高望重的奥尔巴赫先生。他说的的确很有道理,杰克逊在公牛和湖人获得的9枚戒指,在很大程度上确实是依靠了球星效应,这让杰克逊当时无话可说,只能忍受前辈和媒体们的一致批评。

  但改变上述论调的时间也许到了。6年后,杰克逊可能将在今年的总决赛彻底颠覆奥尔巴赫和媒体们对他一直以来的偏见。第10枚冠军戒指近在咫尺,可惜奥尔巴赫已经看不到了。更需要说明的是,这次如果湖人夺冠,那将是对奥尔巴赫当年批评杰克逊的一个莫大的讽刺--这次杰克逊的夺冠将是一步一步按部就班来的,为此他花了6年的时间。

  波士顿人都在遗憾,奥尔巴赫没能亲眼见证他们在21年后再次闯进总决赛;但这也是一种幸运--奥尔巴赫如果在世,他将会很痛苦的见证,杰克逊是如何踩着自己的球队的尸体登顶总冠军,并打破自己的夺冠纪录,成为NBA历史上夺取总冠军戒指最多的主教练。

  最近,全世界都在讨论“科比是否已经超越乔丹”的话题。我认为这个话题讨论为时尚早,但另一个话题似乎更值得讨论:如果湖人获得了本赛季的总冠军,那杰克逊是不是历史上最优秀的主教练?

  毫无疑问的是,杰克逊以教练身份获得的9枚总冠军戒指肯定比奥尔巴赫当年的9枚戒指更让人印象深刻。很多人都在说奥尔巴赫当年率领的凯尔特人的8连冠更伟大,但如今杰克逊用10枚冠军戒指超越奥尔巴赫,毫无争议的成为历史最佳教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客观的说,奥尔巴赫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球队总经理。他当年先后建立了3个绿衣王朝,分别是“拉塞尔-库西”时代、“哈夫利切克-考恩斯”时代和“伯德-帕里什”时代。今年湖人的总经理库普切克“偷”来加索尔,就和当年的奥尔巴赫“偷”来比尔-拉塞尔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此外还要肯定一点,奥尔巴赫是有史以来最具篮球眼光和智慧的人物,这一点是绝对无需争辩的。至于他是不是历史上最优秀的教练,我只能说曾经是,在杰克逊还在CBA厮混时,奥尔巴赫是最优秀的。但现在看,最优秀的应该是……

  好了,有关杰克逊只会用超级球星来夺取总冠军的论调统统见鬼去吧。你去查查杰克逊在指教乔丹和皮蓬前取得的成绩再来讨论吧。事实上,谁又能做到在没有任何球星的情况下获得总冠军呢?奥尔巴赫能?

  是结束争论的时候了。总之,奥尔巴赫应该在那个世界庆幸自己没有活到今天,否则今年的总决赛会让他抓狂的。杰克逊有力回击了他当年的无端指责,杰克逊做到了一名教练一切该做的。他是最好的,就是这样。(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 杰克逊 | 拉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