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名帅将张琳当哈克特来练 竟称08奖牌非终极目标

  本报讯(记者 贾小飞)“我要用哈克特(哈克特新闻,哈克特说吧)的标准来要求张琳(张琳新闻,张琳说吧)。”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著名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教练丹尼斯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

  丹尼斯是世界泳坛“长距离之王”、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克特的教练。目前,北京小将张琳正在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训练。这也是张琳继去年底留学澳大利亚以来,第二次在丹尼斯手下受训。

  张琳本次训练计划为8周,目前已完成了4周多。据悉,张琳目前的训练在强度上已经可以与当年打破世界纪录时的哈克特比肩。丹尼斯表示,他的目标就是要帮助张琳在奥运会上寻求突破。

  据陪同张琳在澳大利亚训练的中国游泳队教练陈映红介绍,丹尼斯对于张琳平时的训练的标准主要是根据哈克特职业生涯最辉煌时期的成绩制定的。

  张琳的主攻项目是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但在平时哪怕是100米自由泳的训练中,丹尼斯依然按照哈克特的标准严格要求。

  “练习100米自由泳的时候,张琳能够游到56秒多一点,但是丹尼斯要求必须游进55秒,这是当年哈克特在破世界纪录那段时间的训练强度。”陈映红说。

  对话主角

  丹尼斯:张琳还需要大幅度提高

  FW:你觉得张琳的潜力怎么样,进步空间有多大?

  丹尼斯:张琳的实力不错,但还不是世界顶尖选手。要想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突破,张琳必须在自己最好成绩的基础上再有大幅度的提高。

  FW:通过这段时间和张琳的接触,你觉得目前他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丹尼斯:首先是技术方面,张琳还存在一些问题。他的上半身动作非常标准,但是打水的动作不理想。尤其是在比赛后半段,可能是由于体力的原因,张琳双腿打水的动作有些变形,效率不高。这是大个子选手的通病,需要时间来解决。

  FW:除了技术方面,张琳的身体条件怎么样,和西方运动员比起来存在劣势吗?

  丹尼斯:张琳的身体条件不错,但肌肉力量和耐力与西方运动员相比还有些差距,这不是短时间可以训练出来的。幸运的是,去年张琳也在我这里训练过,他回到国内的这段时间的训练安排很不错,如今再回来,我发现他的身体状态调整得很好,相信到奥运会时,最好的张琳会出现在大家面前。

  FW:你觉得通过你的训练,张琳能够提高到什么程度,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吗?

  丹尼斯:张琳具有在奥运会上竞争奖牌的实力。我们还应该看得远一些,他现在还很年轻,如果能够再给我多些时间,比如说一年,相信他会成为1500米项目上最顶尖的选手之一,将来达到哈克特的水平也不是没有可能。 文/记者 贾小飞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丹尼斯 | 哈克特 | 陈映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