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王朝与凯尔特人王朝主力战将PK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指环王PK篮球皇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 湖人与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NBA两支有着悠久历史,骨子里流淌着王朝血液的王者之师在21年后,第11次站在了这个属于英雄的大舞台上。这两大王朝每一次在总决赛上狭路相逢,总能留下一段江湖传说,“指环王”拉塞尔与“篮球皇帝”张伯伦的颠峰对决,大鸟与魔术师英雄间的惺惺相惜,这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今天,“小飞侠”科比与“绿巨人”加内特将黄绿两大王朝的恩怨延续下来,在2007-08总决赛上作一个了断。

  指环王PK篮球皇帝

  “指环王”拉塞尔在凯尔特人效力的13年里,他一共为球队带来了11座总冠军奖杯,冠军戒指双手都戴不完。在波士顿的十三载,他5次当选常规赛MVP,遗憾的是,拉塞尔一生从没得过总决赛MVP,原因很简单,他那个年代还没有设置总决赛MVP这一奖项,否则以他的表现,拿9次总决赛MVP不在话下。

  拉塞尔职业生涯总共参加了963场常规赛,在平均42.3分钟的时间里平均有着15.1分22.5篮板的恐怖表现,另外还有着4.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4%,罚球命中率56.1%。季后赛总共打了165场,平均45.4分钟的时间里能轰下16.2分24.9篮板4.7助攻,投篮命中率43%,罚球命中率60.3%。

  张伯伦在湖人效力的时间是1968-1973赛季,其职业生涯仅仅两次登顶封王拿下总冠军,四次当选常规赛MVP。在其1045场常规赛里,平均45.8分钟的时间里,平均可以卷走30.1分22.9篮板的恐怖数据,另外还能送出4.4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4%,罚球命中率51.1%。在张伯伦参加的160场季后赛里,他在平均47.1分钟的时间里能轰下22.5分24.5篮板,并有着4.2助攻的贡献,投篮命中率52.2%,罚球命中率46.5%。张伯伦比拉塞尔幸运的是,他在1972年当选了NBA总决赛MVP,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

  拉塞尔是防守大师,张伯伦是无坚不摧的进攻武器,喜欢拉塞尔的球迷恨死张伯伦,喜欢张伯伦的球迷同样恨斯拉塞尔。1969年拉塞尔率领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与张伯伦统领的湖人决战,第7战,张伯伦在得分和篮板上都占据了上风,但拉塞尔的球队108-106胜出,这也是拉塞尔最后一次打败张伯伦,指环王也带着全部的荣誉退隐江湖。

  1959-60赛季东部决赛,年度最佳新秀兼常规赛MVP张伯伦首次在季后赛与拉塞尔率领的凯尔特人较量,拉塞尔率队4-2解决张伯伦率领的费城勇士队。此后,张伯伦5次与拉塞尔的季后赛对话都败北,年年告负岁岁败北。1967年,张伯伦在东部决赛中率领76人4-1击败凯尔特人从东部杀出来,这也是他生涯唯一一次在拉塞尔的球队上占到便宜,拿到第一枚冠军戒指。张伯伦与拉塞尔的142场对决,拉塞尔85胜,张伯伦57胜。值得一提的是,拉塞尔在1965年8月25日续签合同时也不愿输给张伯伦,以12万5千零1美元压到张伯伦,成为当时工资最高的NBA球员。

  以个人数据而言张伯伦取得优势,但是张伯伦与拉塞尔八次在季后赛碰面,张伯伦只取得一次胜利。张伯伦是最伟大的个人英雄,拉塞尔是最伟大的团队领袖。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