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无愧当代最伟大球星 湖人前辈目睹飞侠成长

科比12年精彩瞬间

    搜狐体育讯 作为NBA的前辈巨星,杰里-韦斯特近距离的目睹了科比-布莱恩特成长变化的过程:从早熟的少年郎,到三届总冠军得主,到怒气冲天的超级巨星,再到人人喜爱的MVP。韦斯特自己就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他对科比的一些经历感同身受,这位以“关键先生”著称的湖人前辈巨星很清楚科比和其他球员之间的差别。

  “科比是篮球领域的毕加索,绝对是一生才得一见的球员之一,”韦斯特说。“科比是比赛的终极终结者。在任何体育运动中似乎都有人能在重要关头打出高水平,但你没有见过任何人象今天的科比所做的那样,没有。”上周在湖人100-92击败马刺晋级总决赛时,科比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马刺连得5分将两队分差缩小到2分,迫使湖人不得不暂停。比赛最后3分32秒内,科比得到个人全场39分中的10分。“我没有见过任何比科比作为终结者更好的球员,”NBA历史头号得分手和现任湖人助教贾巴尔说。

  科比也回忆起了韦斯特曾经给他的一些建议。“韦斯特说,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时,他感觉投篮实际上变得更容易了,”科比说。“听他这么说感觉很有趣,我努力理解他是如何看待这些关键时刻,以及我如何从中学习并努力做到。”作为球员、教练和总经理,韦斯特在湖人总共效力超过了40年,1996年17岁的科比参加选秀前测试时,韦斯特就知道科比将是未来的超级巨星。

  现在科比已经成为了他这个时代独一无二的具有统治力的球星,就象过去的比尔-拉塞尔、张伯伦、韦斯特、埃尔金-拜勒、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一样。“科比拥有所有难以明了的优势,年轻时候他就具备认为自己最优秀的那种自信,”韦斯特说。“他总是期望每个人都能象他一样具有竞争欲望。全联盟历史上只有极少数球员能和科比的技术、决心和斗志相媲美。”

  “从一开始科比就是非常独特的孩子之一,他能运球突破五名对手得分,这不是打篮球的方式,”韦斯特说。这也是科比学会的教训之一。“科比终于理解了这一点,”韦斯特说。“他只是想要获胜,科比期望每个人都想做同样的事情。”今年8月将年满30岁的科比正在经历他的第12个赛季,职业生涯早期的科比没能和老队友融洽相处,虽然他曾和奥尼尔一起连续三年夺冠,但是两人的斗争却不断。

  在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首场比赛开始前,科比透露说,他从来没有为扮演球队2号角色不高兴。“我从未说过我想要拥有自己的球队,”科比说。当年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离开球队时也曾指责科比难以调教。但在经历了去年的转会风波后,科比在这个赛季实现了改变。“当训练营开始时,我想的只有篮球,回到比赛做我该做的事情是对的。一旦赛季开始,我不再去想交易或者别的事情,我只想帮助球队打出最好的表现,这就是我们所做的,”科比总结说。(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96年科比拍摄广告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斯特 | 贾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