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郑“核心”腿软国足腰酸 杜伊自信爱将天津重生

国足核心郑智昨日表现低迷 Osports 图

  本报讯 (记者周晓亮)昨天凌晨,在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的一场关键战役中,客场作战的中国队以0∶0逼平卡塔尔队。

  中国队开场后一度攻势不错。第1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打出精彩配合,可惜孙继海射出的皮球擦立柱而出。在上半场双方0∶0暂时言和后,下半场中国队也有破门机会。第68分钟,韩鹏带球突入禁区射门时被对方后卫和门将奋力封堵,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但最惊险一幕出现在第88分钟,客队梅希尔小禁区线前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
逃过这一劫,中国队最终艰难的以0∶0逼平对手。比赛之后,中国队已连夜赶回国内,并将于6月7日在天津主场再次与卡塔尔队交锋。

  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明显偏向主队,国足队员一旦跟对方球员发生身体接触都被判犯规,全场中国队场上队员共得到3张黄牌,国足领队蔚少辉也被红牌罚上看台。值得玩味的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狂攻无果的主队竟然获得了长达5分钟的补时!还好门柱“良心发现”帮了一把,国足得以全身而退。

   会诊国足

  郑“核心”腿软,国足腰酸

  昨天的比赛中,作为杜伊的爱将,以及“海归派”的代表,郑智一直是国足当仁不让的进攻枢纽。然而回顾昨天的中卡之战,虽然后防线力保大门不失,但由于郑智在前场的疲软,导致国足在前腰位置上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无球可踢拖累郑智

  昨天的比赛中,孙继海和郑智两名英国“海归”分别首次以左右前卫的身份首发出场。“万金油”孙继海在新位置上的表现差强人意,但郑智却全面低迷,比赛中他数次突破都遭遇拦截,多次分球失去准星,完全失去了作用。

  赛后,郑智对自己的低迷状态解释称,自己回国后一个多月没有打比赛,体能状态不太好,加上卡塔尔天气酷热,所以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杜伊自信爱将天津重生

  郑智自闭“任督二脉”,也让国足上下有所担忧。不过杜伊始终力挺爱将:“郑智一年都在英冠,体能消耗比较大,所以身体状况不尽如人意。但我相信在天津,大家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郑智,郑智的能力绝对不用质疑。”

  杜伊还认为,客场取得一分并不糟糕,接下来在天津主场的两场比赛,他表示要全取6分。

  同时,杜伊对本场比赛的裁判颇有微词:“炎热的天气下,在裁判的判罚十分不利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错。”但杜伊还是肯定了国脚在场上的理智,“我们的队员表现得十分聪明,并没有直接与裁判发生冲突,尽管裁判有很多判罚不当的地方,这一点十分不容易。”

  出线形势

  能否出线取决主场两战

  在客场逼平卡塔尔之后,目前国足所在小组形势是澳大利亚队7分,卡塔尔4分,中国3分,伊拉克1分。三连平后的国足,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仍然都是生死战——两连胜是我们最期待的结果,而要想出线,国足这两场必须拿到至少4分。

  未来两战中,国足在主场必须拿下卡塔尔,在积分上超过对手,否则次战再遇平局或者输球,国足出线希望将相当渺茫。死亡之组的残酷才刚刚开始,目前甚至连1分的伊拉克人,理论上也仍有出线可能,按照其队伍的实力,也同样成为国足前进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因此,接下来国足的主场两场,国足的出线策略只能是——必须拿下卡塔尔、不能输给伊拉克。记者周晓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