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解密湖人凯尔特人王朝人物 紫金双枪大战拉塞尔

  拉塞尔大战埃尔金·贝勒和杰里·韦斯特,至今也是经典。

  拉塞尔是上世纪60年代波士顿凯尔特人王朝的基石,他是一位给NBA防守概念带来革命的神奇盖帽家。他用神话般的防守才能和盖帽技巧改变了篮球运动一个基本观念——只重视进攻,不重视防守,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篮球比赛取胜之道的认识。

拉塞尔的成就实践告诉人们,用出色的防守同样可以赢得总冠军。在80年代乔丹横空出世之前, 拉塞尔一直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拉塞尔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无人可及。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这样评价拉塞尔:“他很特别,因为他反应奇快,而且聪明;他不会被人连续骗过两次。他还有完美的长臂,他热爱防守。和那些爱得分的大个子们完全相反,拉塞尔更喜欢队友去投篮。”

  对于自己的成就,拉塞尔并未贪功,他说:“对我而言,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看着一群人相互合作、相互打气,共同朝向冠军的目标一齐迈进;我努力过,队友也都努力过,我想我们的确是成功了。”

  前凯尔特人球员唐·尼尔森曾告诉过波士顿记者,“联盟有两种超级明星,一种会使自己看起来水平凌驾于其他队员之上。另外一种却会使自己周围的队友做得更好,拉塞尔就属于第二种。”

  NBA第一代“飞人”贝勒是篮球史上最让人赏心悦目的神投手之一,他在场上的跑动线路和跑动方式都出神入化。他在篮下的动作既体现了力量又表现了优雅。贝勒多年的队友杰里·韦斯特对他评价甚高,“他是NBA赛场上最惊人的射手之一,如今,我总是听到人们谈论之前的种种精彩,但是我还没有看到过有谁能和他的出色相提并论。”

  曾和贝勒做过6年队友和4年对手的霍金斯多年之后曾评价说:“贝勒显然没有乔丹跳的高,但是他投篮方式的变化是所有人都比不了的。他起跳,然后滞空,然后可以在任何角度把球投进,他投球的旋转特别出色。贝勒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他可以和比尔·拉塞尔在低位单挑。他可以像魔术师一样传球,也可以和联盟里任意一个最好的控卫一样运球。”

  不过,因为贝勒在1950-1960年期间的职业生涯曲线和凯尔特人的鼎盛期冲突,所以他从来没有拿到一个NBA的总冠军。他作为得分手的巅峰赛季又正好遇上张伯伦的爆发,所以他也从来没有得到过一次得分王。

  韦斯特能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从而力挽狂澜,所以人们送他一个绰号“关键先生”。而他的神投技艺常常遭到对手的攻击,为此他的鼻子被打断过9次。1965年贝勒膝盖受伤后,韦斯特成为湖人的王牌,带领湖人连年进总决赛,1969年他成为惟一一个以总决赛失败者身份领取总决赛MVP奖杯的人。他是在NBA季后赛历史中除了乔丹外最可怕的得分手,“神算子”帕特·莱利说:“也许乔丹比韦斯特的比赛更有观赏性,但是历史上绝对没有任何一个球员比韦斯特更有资格称作‘关键先生’。”

  韦斯特总是不惜一切地去追求完美,这种对完美几近变态的追求在韦斯特的职业生涯里从未停止,并且延续到他之后的湖人主教练和总经理时期。“我并不愿意降低我的标准,” 韦斯特在退役时接受《洛杉矶论坛报》采访时说,“也许我要求的太多了。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塞尔 | 贝勒 | 韦斯特 | 杰里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