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对手新闻

卡塔尔堪称亚非拉联军 战国足11人半数是外援

  6月4日消息

  曾经代表巴西参加了南美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埃默森,却入籍代表卡塔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尽管他已经暂时被亚足联无限期停赛,但是此事闹得沸沸扬扬,至今没有一个定论。事实上,埃默森只是冰山一角,卡塔尔国家队中的球员绝大部分都是外籍球员,以本周一卡塔尔主场迎战中国队的比赛为例,该队11名首发球员居然有8人是刚刚取得卡塔尔籍的外国人,总共14名出场球员共有10人是外援!

  卡塔尔0-0战平中国队的阵容有如下外援:

  前锋:塞巴斯蒂安 Andrés Sebastián Soria Quintana 原籍:乌拉圭

  卡塔尔的18号,也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中卡大战他对中国队的威胁非常大。
此人04年从乌拉圭来到卡塔尔联赛淘金,先后效力加法拉队和卡塔尔SC队,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正式入籍,他的年龄一直是一个谜。

  后卫:马科尼-阿马拉 Marconi Amaral 原籍:巴西

  卡塔尔的3号,中卡大战司职拖后中卫,在卡塔尔国内的沙马尔队表现出色,2008年刚刚获得卡塔尔国籍。

  中场:侯赛因-亚塞尔 Hussain Yasser 原籍:埃及

  卡塔尔的10号,也是目前卡塔尔队唯一一位在海外联赛踢球的球员,他曾经在曼城,以及葡超的布拉加和博阿维斯塔效力。今年年初,他转会加盟了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此人原籍埃及,其父亲曾是埃及足球名将,他幼年随父亲移居卡塔尔,并最终入籍。

  后卫:阿卜杜拉-库尼 Abdulla Koni 原籍:塞内加尔

  卡塔尔的6号,中卡大战时的卡塔尔队长。现效力于卡塔尔的萨德队。早在五年之前就已经来到了卡塔尔,并很早入选了国家队。

  门将:穆罕默德-萨克尔 Mohamed Saqr 原籍:塞内加尔

  卡塔尔的1号,早在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时,他就已经入选卡塔尔国家队,不过只是替补门将。

  中场:塔拉尔-布鲁什 Talal Al-Bloushi 原籍:科威特

  卡塔尔的15号,2001年从科威特转会来到萨德队,并随后入籍。

  中场:维萨姆-里济科 Wesam Rizik 原籍:巴勒斯坦

  卡塔尔的17号,出生在约旦的巴勒斯坦人,2004年开始代表卡塔尔国家队比赛。

  中场:法比奥-塞萨尔 Fábio César Montezine 原籍:巴西

  卡塔尔的11号,中卡大战替补登场表现出色。他曾经在意甲乌迪内斯效力,也曾经是那不勒斯的主力,2006年开始到卡塔尔联赛效力,2008年入籍成功,开始代表卡塔尔参赛。

  前锋:萨伊德-巴希尔 Sayed Ali Bashir 原籍:毛里塔尼亚

  卡塔尔的9号,中卡大战替补登场头球击中了中国队的门框。

  重金收购外援是卡塔尔的传统

  每四年一次,“周期性地引进外援”似乎已经成为了卡塔尔队的“惯例”。10年前的世界杯十强赛中,中国队在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那一次被对方“人球分过”、并将球送入中国队球门的镜头,而完成这一幕的,恰恰就是卡塔尔队赛前临时从尼日利亚引进的前锋纳赛尔·卡米勒!

  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当时的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作出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决定:要引进三名在德甲联赛中效力的巴西球员代表卡塔尔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后来在国际足联的干预下,才没有成功。

  此番卡塔尔队引援与以往几次所不同的是,这些转换国籍的球员主要都是在卡塔尔联赛中效力的球员。

  宗教语言相通大量外援混水摸鱼

  在卡塔尔队中还有不少有其他国家背景的球员,但是由于这些球员大多来自穆斯林国家,也会说阿拉伯语,因而在整个球队中看上去于卡塔尔本国球员并无区别,他们很容易在更换国籍时偷梁换柱。

  比如亚洲的伊拉克、科威特、巴勒斯坦、也门等国,非洲的毛里塔尼亚、埃及、摩洛哥、塞内加尔等国,如果再算上南美三叉戟,这支卡塔尔队真的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亚非拉联队。

  入籍卡塔尔等于一辈子的福利

  这些外籍球员之所以愿意入籍卡塔尔,除了有机会入选国家队外,还意味着他们今后一辈子的福利。仅有60万人口的卡塔尔虽然是小国寡民,但是这个国家由于蕴藏的石油天然气财富,而成为富国。他们广泛招揽外籍人才,许以高额福利换取他们更改国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默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