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欧锦赛D组球队介绍之瑞典队:淘汰赛常客看客?

  新华网维也纳6月4日电(记者李丽 吴黎明)瑞典队是国际足球大赛的常客,进入新世纪以来,该队打入了包括欧锦赛和世界杯在内的每一次大赛的决赛圈,而且多次闯过小组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这在角逐本届欧锦赛的16支球队中是绝无仅有的。


  瑞典队也是国际足球大赛的看客,因为该队在这些国际大赛中的辉煌,也仅限于此;除此之外,乏善可陈。

  与卫冕冠军希腊队、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分在同组,瑞典队形势并不算太严峻;但和往年一样,瑞典队也许并不会给远道而来的本国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这支北欧风格的球队在年近60的老帅拉格贝克率领下,始终不温不火地在欧洲足坛打拼。没有人会忽视该队,但除了痴心的球迷,也不会有人认为该队能夺得欧锦赛或世界杯的冠军。

  虽然人员有些变动,但现在这支瑞典队与以前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仍然带有拉格贝克深深的烙印——纪律严明,有着组织精密的区域防守。他们绝不冒险,只有在出现机会时才会坚决反击,给对手致命的一击。

  拉格贝克已经执教瑞典队长达8年,最近还与足协续签了合同。这位严肃、绝不投机的59岁的教头饱受批评,总被认为缺少能力和才华,而且执教风格太过死板,缺乏激情。虽然本次打入欧锦赛决赛圈让他的日子好过了一点,但批评的声音并未因此消失。

  就像每天打卡上班的白领一样,瑞典队这次又准时出现在欧锦赛的舞台上;而过程却一波三折,颇有戏剧性。先是三名国脚伊布拉希莫维奇、梅尔贝里和威廉松因为外出泡吧归队迟到被踢出国家队(后被重新召回),而后发生的事情更有意思。预选赛中,瑞典队客场对阵丹麦队最后时刻比分仍为3比3,此时一名丹麦球迷冲入球场攻击裁判,导致比赛中断。事后,欧足联判瑞典队以3:0获胜,丹麦队则领到一张5万瑞士法郎的罚单。此后,丹麦对这名帮倒忙的球迷处以30天的拘禁。

  当然,除了负面消息,还有瑞典队在主场以2:0力克西班牙队的伟大胜利,这让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险些下课。

  瑞典队巅峰状态出现在2004年欧锦赛上,当时该队闯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但在点球决战中,当时队中的绝对核心亨里克·拉尔森射失了点球,以致瑞典队负于荷兰队。

  这次失利让瑞典队元气大伤。拉尔森随后退出国家队,而队长永贝里在从阿森纳队转会到西汉姆联队之后一直伤病缠身,状态不佳。球队不得不吸收塞巴斯蒂安·拉尔森等小将,但他们太过年轻,还无法尽快建立在球队中的地位。

  更为糟糕的是,瑞典队一向赖以生存的坚固防守也开始出现裂痕。在此前的四次国际大赛中,瑞典队在36场比赛中只丢了11个球,但这次12场预选赛,该队失球数就达到了9个。后防的削弱使该队在锋线上压力遽增,而他们能够依靠的,似乎只有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伊布拉希莫维奇,这位2007年的瑞典年度体育人物,是队中唯一称得上世界级的球员。不过,后者今年因为受伤而状态低迷,还没有打入过几个球。

  在这种情况下,老帅拉格贝克作出了一个最保守、也是最意外的决定,召回已经37岁的亨·拉尔森。这位2006年宣布退出国家队的老将曾帮助曼联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目前他在家乡球队效力,状态似乎非常不错,46次出场取得21个进球。在瑞典队目前攻击力吃紧的情况下,他自然成了拉格贝克心目中的人选。

  尽管面临卫冕冠军希腊和黑马俄罗斯的夹击,瑞典队仍然有机会和西班牙队携手出线。但是,这样一支有众多球员在五大联赛效力,有世界级球星伊布的球队如何能走得更远些,才是他们亟需解决的课题。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拉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