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退赛事件引起全国关注 08年已拒绝商业活动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纽约报道

  离开纽约,刘翔下一落脚点是洛杉矶,这一切都是来美国之前计划好的。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并不是因为纽约的退赛,他们临时改变了计划:“现在我最需要的就是时间了。”孙海平昨天说:“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刘翔是否参加尤金站的比赛,一切要通过这两天训练情况来评估,没准还是要到尤金上跑道最后一刻才有结果。
但我们主观上还是想参加这场比赛的,请给我们些时间,我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不能有半点闪失。”

  这次来美国,刘翔师徒就是想通过高强度的实战寻找比赛中会出现的一些问题。不过,从纽约退赛的情况来看,他们已经放弃了一半的机会。“接下来,只有好好调理,争取在洛杉玑拼一下了。”

  这是一个美丽的愿望,因为,纽约站他们就是不想冒受伤的危险,最终放弃了比赛。“到尤金也一样,一切原则就是确保刘翔不能受伤。”孙海平昨天说:“不行就放弃比赛,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决定做出来了,如今,刘翔在纽约一退赛,国内的媒体一下子炸锅了。每天都有人通过不同方式向孙海平打听刘翔的情况。“说实话,我要是现在就能决定,那肯定会告诉大家的。”

  孙海平无奈地说:“我们现在只能通过接下来几天的训练观察刘翔的恢复情况,然后定是否参赛。请大家不要着急,给我们些时间调养,能参加尤金的比赛我们还是会参加的。”

  孙海平表示,他和刘翔最需要的就是时间。“除了比赛和训练上需要,其他方面同样需要更宽泛的空间。”

  孙海平还为记者讲了个小故事:汶川地震后不久,他们在北京做了一个刘翔与灾区小朋友电话连线的活动。“说实话很感人的。”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原本总局的纪律是2008年不许参加任何活动。我们的商业活动都停了,可公益性的活动我们还没有停,依然需要参加。”

  不过,开了头就会有更多的人找上门来。“这两天,别看我们人在纽约,可国内又有其他地方的人想让刘翔做一些地震方面的公益活动。”孙海平说:“说来简单,就是接个电话跟他们聊两句。一开始我们答应了,刘翔也准备好要接电话。可后来他们说临近改期,让刘翔改天再接电话。要知道,就这一天为了等电话,刘翔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再改天?”

  “其实,这些都只是明面上的,私下为了协商这事,我们来回通电话或发短信,一天下来最少40趟。”孙海平说:“现在距离奥运会就只有两个月了,我们真的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恢复时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