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昔日称霸利器如今混乱不堪 法国队首秀慎防翻船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法国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欧洲杯前准备期的最后一次测试(法国1-0哥伦比亚)。现在,“高卢雄鸡”可能还在为自己在滑稽可笑的、但却赤裸裸的现实中无所作为而感到懊悔。在迎战罗马尼亚之前,法国人仍然非常需要重新扣紧螺钉!

  在一篇多梅内克最近的传记中,他在里昂踢球时的主教练埃梅-米尼奥说,他读了那些曲解多梅内克的新闻报道。发表这些文章中的一些人未来会收回他们所说过的话的。

  对于那11名将在9号列队走进苏黎世球场的球员,多梅内克在这场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所透露给我们的每一个微小信息,都与先前普遍的推测背道而驰:加拉回归,图拉朗顶替维埃拉的位置,本泽玛力压阿内尔卡首发……在中场休息面对法国TF1电视台采访时说:“我所关注的,不是那些大的策略,而是更令人担忧的小的细节。”他还表示不想评价自己的球员。

  很明显,这场热身赛最后1比0的比分是对表现较好的法国队的一种补偿。守门员奥古斯蒂诺-尤利奥是本场比赛哥伦比亚队上镜最多的球员。他高接低挡,展示了五次精彩扑救,一次次地将法国队的射门拒之于门外。相信这也会令已经坐在飞往瑞士的飞机上的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仍然心有余悸,坐立不安。但不论怎样,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获得很多机会但却仍然遭受一场挫折的法国队,本场比赛最终还是凭借里贝里的一季精确的点球,看起来轻松地获得了胜利。

  三场热身赛过后,法国人隐约感觉到,要想胜过罗马尼亚,他们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他们必须减少愚蠢的失误,必须使球队的整体更完整,还要让他们的射门更具威胁一些,以及防守时要牢牢地控制住比赛,等等。对手从法国队中路撕开的大片空裆显示出,那个曾使其在德国世界杯上创造出密不透风的防守阵形的理念,此时却没有完全地被执行到位。那笔曾经带给他们许多重要胜利的财富,如今却被略显混乱的局面所替换。整场比赛,法国队的球员都在组织防守和制造咄咄逼人的进攻态势之间摇摆不定。当后卫希望稳固后场时,他们立功心切的前锋们却把球队的锋线拉得更靠前。当然,这些在法国国家体育场上暴露出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现在法国队的4-4-2加菱形中场的安排与德国世界杯前他们所作的准备是一样的。但在世界杯打响之时,这个阵型最后还是被放弃了。里贝里是这个菱形中场的轴心和领导者。马克莱莱担当中场的自由人。图拉朗则居于右侧。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相互间精彩的配合在比赛开始阶段做得还算不错,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就又总是习惯性地被忽略掉了。在场上可以看出,本泽玛和里贝里仍然可以得到很多乐趣。但是里昂小将似乎忽略了,若想要完全挤掉阿内尔卡,他需要利用其“终结者”的天赋重新做起。这支法国队还要求里贝里的传球务必更加精确,他所做出的选择被期望能够准确引爆对方的防线。

  在防守方面,法国队已经连续4场未失一球了。但这个看上去令人放心的数字其实却有些失实。因为,加拉在一些脚下球的处理上显得犹犹豫豫,他的重新复出有时使人感觉难以理解;还因为,阿比达尔对对方前锋埃斯科巴无所作为,后者可以在法国后场肆无忌惮地活动,甚至开场第9分钟就有一脚击中门柱的射门。喜好变幻无常的多梅内克,倾向于看到他的球队在前往瑞士的路途中,在保持精神上的冷静的同时,还留有一些玄机。这也是所有热身赛的目的。这个夜晚最后一点点辛酸和苦涩属于亨利。在比赛的第75分钟,在外国人的一片讥笑声中,亨利被替换下场。他一直都在寻找进球的机会,但最后还是空手而归,只收获了一张黄牌。不过,当他在最佳的时刻,也就是在欧洲杯上进球的话,他一定还会迎来这些人的欢呼喝彩。 (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里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