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女排精英赛即将开战 中国古巴尽遣主力上阵

  华奥星空北京6月4日电(记者 阳文) 2008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天在蒙特勒举行。来自世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六支队伍将经过五天的角逐,排出最后的名次。

  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前身始于1984年的“国家杯”。由于影响逐渐扩大,1998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正式诞生,参赛队伍为世界前六名球队和两支欧洲球队,采用小组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由于参赛队伍水平高,竞争激烈,因此,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也被称之为“小世界杯”。为保证比赛队伍的水平,在去年婉拒了欲派二队参加的巴西、意大利队。

  不过,今年可能是奥运年的缘故,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只有中国、古巴、意大利、塞尔维亚、荷兰和德国六队参加,赛制也变更为单循环赛制。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和200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均未参加。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缺少了名将阿奎罗、吉奥里,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在结束不久的世界奥运落选赛如愿获得入场券后,主力选手几乎全部休假,只有少数几名替补队员参加。而未获得北京奥运会门票的荷兰和德国两队也出于锻炼的目的,也以年轻队员为主。相比之下,只有中国和古巴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队员参加。

  按照赛程,明日凌晨三点,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比赛的首位对手塞尔维亚队。此前,中塞两队少有交战。本来,中国女排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考察对手,但由于这支塞尔维亚队阵容不整,难见真容。加上塞尔维亚队并不参加随后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这样恐怕只能在北京奥运会中才能一见塞尔维亚队的全部实力了。不过,在去年的瑞士精英赛中,中国女排曾以3比0战胜了塞尔维亚队,而那支塞尔维亚队中包括了大多数塞尔维亚队参加今年世界女排奥运落选赛中的主力队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