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伯德与约翰逊谈总决赛 不认恩怨关注科比加内特

  王朝对决,人们喜欢这样形容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总决赛。“王朝”所包含的内容,不只是被他们瓜分了的三十座总决赛冠军奖杯,更是一代代的伟大球星和数不清的恩怨情仇。沉寂后再次辉煌的两支球队,新时代的对决还有没有复古的味道?两队历史上的伟大球星“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给出了平静的回答:新瓶里,装的不是旧酒。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点,NBA名人堂球员拉里·伯德和埃尔文·约翰逊以电话会议的方式接受了全球媒体采访,与大家讨论2008年NBA总决赛,以及凯尔特人与湖人对垒的背后的故事。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媒体大多都将话题对准两队的历史恩怨。但是伯德和约翰逊并不愿意承认什么“恩怨”。两人都是上世纪80年代NBA的代表人物,某种意义上也代表了凯尔特人和湖人两支球队,因此,“恩怨”似乎是被人为放大,然后强加上去的。“‘魔术师’是场上的灵魂人物,他有多么出色,这不用我来说。湖人是一支攻防俱佳的球队,就像现在一样,当时也是如此。”轻描淡写中,伯德将最高的赞赏和尊敬送给了自己的老对手,仿佛忘记了当年那一幕:他在出手投篮后对着约翰逊说“这是送给你的”,而后球倏然进筐。

  “魔术师”约翰逊巧妙地避开了这个话题,“我是后卫,他是前锋,我们位置不同,我并不怎么去防守他。”既然能走到一起接受全球媒体的采访,这本身也说明了两人并非是传说中的“老死不相往来”。“如果说有什么对立、死敌之说,我想那也是在两支球队的层面上来说的。球场上的事是一回事,但作为我们个人,我们很好,根本没有什么个人恩怨。”约翰逊说。

  在回顾凯尔特人和湖人在上世纪80年代的争霸时,“黑白双煞”都显得非常享受。那是属于他们的、不可复制的时代,但他们并没有沉浸其中。伯德说:“现在,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总决赛又回来,这本身不就是所有人最想要的吗?”

  “人应该往前看。”约翰逊说,“时间跑得实在太快,一切都不同了。现在的湖人和凯尔特人早已有了新的内容和意义,关注科比和加内特吧,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 (记者 罗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伯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