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创收14亿欧洲杯比奥运还赚钱 球迷用手机看比赛

  奥运会贵为全球第一大赛事,但它可以赚的钱,相比欧洲杯也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据分析,即将于本月8日开战的欧洲杯将为主办方带来约14亿欧元的纯利润。

  欧洲杯就是“摇钱树”

  根据信用卡巨头万事达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即便英格兰队缺席带走了大量英国球迷,这届欧洲杯赛的创收也不会受到影响,持续三周的赛事,估计赢得14亿欧元的总收入。


  报告中指出,欧洲杯的经济效益体现在门票销售、电视转播、旅游、食品饮料销售、赞助商以及电信和新媒体服务等各个方面。其中,占据大头的是电视转播和赞助商,这两项的收益就高达10.5亿欧元,比葡萄牙欧洲杯整整多了3亿欧元。此外,大赛在新媒体的开发上也尝到了甜头。奥地利和瑞士的两大电信巨头Telekom和Swisscom都成了大赛官方的技术合作商,在瑞士的四座主办城市,球迷都能通过手机收看比赛。

  大赛期间,估计会有540万游客涌入两个主办国。旅游业将给奥地利带来2.21亿欧元的收入,给瑞士带来1.94亿欧元的收入。瑞士旅游局透露,仅欧洲杯一项,即可让瑞士的酒店入住天数增加50万天。奥地利劳工部估算,大赛会给该国带来1.1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安保方面的职位就需要5300个。

  比奥运会赚得更多

  被认为创造了奥运会一大历史的原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尤伯罗斯,于洛杉矶奥运会上首创了奥运会商业运作的“私营模式”。出售奥运会电视转播权,获3.6亿美元资金;与可口可乐等公司大打心理战,赢得超出预计的860万美元赞助费;甩掉只肯出价200万美元的柯达公司,接受日本富士公司700万美元的赞助合作……经过努力,洛杉矶奥组委在没有任何政府资助的情况下,创造了2.25亿美元的盈利,这已经被看作奥运会商业运作史上的一个奇迹。

  从1984年开始,奥运会的商业运作在此后的历届奥运会上效果并不相同,虽然基本上举办国都或多或少赚了钱,但具体金额却无法与本届欧洲杯可能创造的14亿欧元的利润相提并论。

  欧洲杯或世界杯这样的足球赛事,由于其受欢迎程度和单项赛事的本质决定其在商业运作上比奥运会难度要低得多。不用修更多的场馆,也不用做更多的协调工作,而且连预算都不用造太高。据了解,本次欧洲杯两个主办国在欧洲杯期间的财政预算仅有1.47亿欧元。这样的投入带来14亿欧元的收入,的确称得上一本万利。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