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加内特徘徊天堂地狱 姚明恩师称KG成败都是冠军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即将上演,加内特将迎来人生最大的一次挑战。北京时间6月6日,《体育画报》的著名专栏作家Steve Aschburner撰文指出,加内特将迎来自己人生的十字路口,是否夺得总冠军,将成为他升入天堂或者被无情推入地狱的唯一标准,编译如下:

  是的,加内特就处于这样的十字路口。

  当然,他不是站在这个路口的第一个人,在他之前已经有太多的像他这样的人。威尔金斯、纳什、乔治-格林、格兰特-希尔、麦克格雷迪、韦伯、卡特等等。

  你得承认,加内特已经是伟大球员行列中的一员。但他和皮尔斯以及雷-阿伦相对幸运的是,他们还有机会冲击总冠军,去为自己推开通向天堂的那扇门。

  就如你想到的那样,在一向成王败寇的NBA,你获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就意味着你步入功成名就的天堂;反之,无论你有多么伟大,在人们的潜意识里你永远都是个失败者,你一生只能徘徊在与痛苦相伴的地狱中。

  巴克利、尤因、米勒、马龙、斯托克顿、穆托姆博、穆林、艾弗森、基德、诺维斯基等等,他们就是在地狱中徘徊的那群人,他们球技盖世,但他们却一直没能找到通往幸福天堂的大门。

  此时的加内特,在联盟闯荡了13年的他处于天堂和地狱的交界处,在一两周后,他也许将叩开天堂的幸福之门,也许还将在地狱中继续迷茫和痛苦,直至到退役。

  冠军戒指对于那些伟大的球员们有多重要?米勒曾经亲口告诉我,他愿意用自己职业生涯的25000分和在比赛第四节所取得的所有壮举,去换一枚冠军戒指。我不知道这样合不合法,但在NBA挣扎了18年的米勒来说,说这样的话真的让你无法不为之动容。

  难道,像米勒、巴克利、尤因、贝勒这些一生无缘总冠军戒指的球星们真的就是失败者吗?答案无从得知。但有一个小插曲是,在TNT当主持人的巴克利就经常被“魔术师”等人嘲笑,在节目中多次拿他开涮,说他没有拿过总冠军。

  在ABC电台做解说的马克-杰克逊对此有自己的见解。“我坚决不认同那样的观点。在我看来,加内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大前锋。包括尤因、米勒在内,人们对他们的评价是不公平的。“在NBA征战了17年仅参加过一次总决赛的杰克逊如是说道,”人们总是喜欢用是否获得过总冠军戒指来评价球员。事实上,要想获得总冠军戒指不仅要看你的能力,还要看你处的球队、你所处的年代、你是否有个好教练等等。”

  姚明的恩师、曾经执教过尼克斯和火箭现在在ABC做解说的杰夫-范甘迪,对自己的搭档的观点深表赞同。“你能否赢得总冠军,要看你的队友和教练是谁,还要看你的对手是谁。如果和乔丹这样的天才处于同一个年代,那你无疑是不幸的。现在的和科比处于一个年代的球员们也一样。如果湖人最终夺冠,那我不认为加内特就是个失败者。相反,我认为他也是冠军成员中的一部分。”

  “我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范甘迪继续说道,“要想获得总冠军,除了你自己顽强的努力外,还有很多的其它的因素。在我眼中,加内特就是个冠军,当然,皮尔斯、雷-阿伦也都是冠军。不论他们能否赢得总决赛,他们都是冠军。”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米勒 | 尤因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