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锦赛14亿纯利润不逊奥运会 葡萄牙队身价最高

  动不动就谈钱,有人要说:真俗,然而说到欧锦赛,如果你不提“钱”,那就不是俗,而是会被别人讥笑太落伍了——钱,对欧锦赛来说实在太重要了——球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来提高身价,主办方希望通过比赛来赚上一票,而各国为了能够最终拿到冠军奖杯,也不得不借助钱来刺激球员……

  赚钱本领不逊奥运会

  在欧锦赛的历史上,直到2000年由荷兰和比利时共同举办的那届才开始盈利,然而,如此缓慢的起步并没有影响到欧锦赛在“吸金”道路上的大踏步前进。

根据有关方面最新研究出的一份报告显示,本次由奥地利和瑞士两国联合举办的欧锦赛估计可以获得14亿欧元的纯利润,这个数字甚至已经超过了规模要庞大很多的奥运会,到目前为止盈利最多的奥运会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一共盈利17.56亿美元。

  根据这份报告,在这14亿欧元的预期利润中,最主要的资金来源是电视转播和赞助商。据记者了解,这次欧锦赛的转播权在全球范围内一共卖出了8亿欧元,其中仅在欧洲就卖出了4.76亿欧元,此外,这次欧锦赛的电视转播权在中国香港地区、泰国以及新加坡等地也都卖出了创造历史纪录的高价。除了电视转播权之外,各大赞助商也成就了本次欧锦赛的高收益,据透露,仅这一项,欧锦赛的收入就在2.5亿欧元左右,因此在电视转播权和赞助商这两个大头上,本届欧锦赛就比葡萄牙欧锦赛整整多了3亿欧元。

  除此之外,欧锦赛的经济收益将主要体现在门票销售、旅游、食品饮料销售等方面。根据相关部门的预计,在欧锦赛期间,会有大约540万游客涌入两个主办国。奥地利将因此带来2.21亿欧元的收入,而瑞士也可以收获1.94亿欧元。此外,据瑞士旅游局透露,欧锦赛可以让瑞士的酒店入住天数增加50万天。

  冠军主力至少赚百万

  本届欧锦赛的“钱”景如此诱人,欧足联也就不要在乎花点小钱了,据透露,欧足联为本次欧锦赛准备了高达1.84亿欧元的总奖金,这比4年前的葡萄牙欧锦赛整整多出了5500万欧元,而多出的这一部分主要是用来赔偿给参加欧锦赛的国脚们所效力俱乐部的。

  根据欧足联的计划,1.84亿欧元的总奖金中,除去5000万欧元用来赔偿之外,其他的奖金将分步骤发放给各支球队,其中所有入围决赛阶段的16支球队都可以获得750万欧元的奖金。而接下来的奖金分配则要根据各支球队的表现,其中小组赛每获胜一场就将得到100万欧元的奖金,而平一场也可以得到50万欧元。进入到淘汰赛之后,奖金派发的力度也将随之加大,凡是进入8强的球队都可以获得200万欧元的奖金,而进入4强则可以拿到300万欧元,亚军可以拿到450万欧元,而冠军则可以将750万欧元收入囊中。按照这种分配比例来计算的话,如果一支球队以全胜战绩夺冠的话将可以拿到2300万欧元的奖金。

  除了从欧足联拿到冠军奖金之外,各支球队还都可以从各自国家的足协以及某些私人老板那里得到数目不菲的冠军奖金,保守估计,这个数字至少在500万欧元左右。与此同时,各支球队的独立赞助商还会根据球队的表现分给球员们一部分奖金。因此初步计算,最终夺冠的球队获得的奖金至少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而参加欧锦赛的每支球队有23名球员,再加上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应该不会超过30人,由此算来,每个人可以均分到100万欧元左右,而那些主力球员的收入肯定还不止这个数。

  葡萄牙全队

  身价最高

  欧洲足球一向都是全世界足坛最会烧钱的地方,凡是跟最贵之类挂上钩的纪录,肯定都是在欧洲足坛诞生的,因此欧锦赛也被认为是最昂贵的足球赛事。

  每一次欧锦赛之前,都会有专门的机构对每支球队的每一名球员的身价进行一个估算,进而再计算出每支参赛球队的总身价。2004年的葡萄牙欧锦赛,当时身价最高的球队是法国,达到了2.46亿欧元,而4年之后,法国随着1998年世界杯夺冠和2000年欧锦赛夺冠的那批球员逐渐没落之后,已经没有能力再坐在这个位置上,取而代之的是青年才俊众多的葡萄牙。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结果显示,葡萄牙参加欧锦赛的23名球员的身价总和达到了3.83亿欧元,这比两年前世界杯的时候增长了1.82亿欧元,其中涨幅最大的就是小小罗,2006年时,小小罗的估价是4000万欧元,而这一次已经达到了1亿欧元。除此之外,效力于曼联的纳尼、效力于波尔图的夸雷斯马等年轻球员身价的急速上升也是造就葡萄牙高身价的一个原因。

  其实,葡萄牙球员的身价飞涨也是和他们的表现有关,而像欧锦赛这样的大赛,则是球员们表现自己最好的机会。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