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无缘奥运重创中长跑 日炒作运动员在中国染怪病

    搜狐体育讯 日本《报知新闻》等媒体近日连篇累牍地开始炒作长跑选手在中国得怪病的消息。日本中长跑年仅18岁的后起之秀绢川爱突然患上一种奇怪的细菌感染病毒,基本无法参加本月下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资格争夺赛,即日本田径锦标赛。据主治医生介绍,患者曾在去年3月份在中国昆明进行过高原集训,很有可能因为那里的空气污染和饮食不洁引发病症。 >>您怎么看日本人的这种说法?

  当然也有些日本媒体对此简单的推断不敢苟同,因为,与绢川爱一同前往的日本中长跑队一行数十人,包括日本著名的马拉松长跑名将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野口水木等也在其中,但目前尚无发现其它人患有不适和不良反应。

  绢川爱曾参加过去年在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1万米长跑,虽然最终没有闯进前三,但作为颇有发展前途的新人也获得了难得的大赛经验,同时她与其它7名日本选手都超过了奥运会参赛A级标准(31分45秒),日本田联对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寄予厚望。然而在去年11月份她突然感到浑身疼痛,类似感冒那样的症状频发,绢川爱并没有太在意,只是在当年12月份进行的正常训练中发生了右大腿疲劳性骨折才住院静养,从今年2月份开始持续出现右膝和身体各部位激烈疼痛的症状,别说跑步了就是走都寸步难行。

  经当地医院多次复查才发现,该患者的红血球遭到破坏,一种未知的病菌让白血球异变通过血液进入骨髓和肌肉,引起周身疼痛,而且这种被称为细菌性感染症的怪病也只能通过提高免疫力的特殊疗法进行治疗,同时由于患病之后病人全身无力,根本无法进行激烈运动,虽然患者本人还心有不甘坚持要求参加奥运会选拔赛,但她的教练渡边事实上已经承认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由于绢川爱曾在去年年初随日本中长跑队到中国昆明进行高原集训,所以当主治医师推测,极有可能与在昆明集训时呼吸了污浊空气以及食用不洁食品有关。此言一出立即在日本田坛引起轩然大波,由于日本田径协会一直把包括女子马拉松长跑蝉联奥运会冠军作为一项大事,而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野口水木等自然作为重点保护对象,由于他们当时也曾随队前往昆明,所以国宝级选手是否不幸中招也引起田联上层一片惊慌。

    延伸阅读:田坛传奇竟遭禁药欺骗 "阿甘"伤心交出奥运金牌
              美国400米接力3棒染禁药 佩蒂格鲁交回奥运金牌
              周春秀:不敢保证能摘金 北京奥运目标想进前三
              退出奥运会参赛资格争夺 邢慧娜卫冕梦因伤搁浅
              中国残奥田径队总教练:残疾弟子比范志毅好带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