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衫军成功"封锁"科比 飞侠:状态与防守者无关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今天凯尔特人主场用“转折性”的胜利击溃湖人,取得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赛后,媒体的焦点都放在“死而复生”的皮尔斯身上,球迷们还在沉浸于皮尔斯神奇的“复出”帮助凯尔特人赢得胜利,但ESPN的主持人杰夫-范甘迪一语道破:“今天凯尔特人防守非常好,尤其是限制住了科比,这是他们获胜的关键。”科比全场26投9中,三分球3投0中,仅仅得到24分,相比起三巨头,科比的表现无疑不及格。

  加内特是凯尔特人今天真正的核心,他全场拿下24分,还有13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在内线的防守让加索尔和奥多姆几乎无所适从,在加内特脚步的封锁下,凯尔特人的轮转换位非常快,科比几乎很难找到直插篮下的机会,每次突破一个,马上会有另外一个冲上来。“从第一节开始,我们就对科比实施严加看管,几乎每次封锁都要封住他的视线,尽量让他出手不舒服,在内线时,补防的球员也不错,PJ布朗值得夸奖。”加内特说。

  ESPN电视台赛后甚至把皮尔斯比作当年拖着伤腿带领纽约夺冠的里德,而对科比则显得有些不太客气。评论员里克-巴里(前火箭队员)认为科比今天很低迷,不过魔术师约翰逊则帮科比做出解释。“科比和皮尔斯都是关键人物,但是但是加内特和雷阿伦帮了皮尔斯很大的忙,湖人却将他们的火力集中在科比的手中,凯尔特人的PJ布朗等替补发挥出色,卡塞尔也不错。不过看看湖人的替补,图利亚夫、法玛尔等人都基本上没有什么贡献,可以说角色球员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赛后,科比接受采访时,媒体的长枪短炮也对准了“防守”二字。“今天并不是我们喜欢的节奏,”科比接着谈了有关防守的问题。“其实打爵士时防守也同样很(脏),这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球队打得不好,我们需要多传球。”

  今天凯尔特人对科比的防守更换了不同的球员,第一节雷阿伦防、第二节皮尔斯防、第三节波西防、第四节包夹,而且每个人对科比的防守都是极其凶狠,裁判甚至在科比很多次运球时就响起了哨子,可想而知身体接触的厉害程度。“(身体接触)没有问题,今天只是我自己的原因,我并不怕车轮战,我应付过各种类型的球员,(车轮战)并不能成为理由。”

  • ·投篮点对比:科比习惯右侧进攻 加内特左侧不准
  • ·科比谱写"英雄序曲" 两数据证明小飞侠意志超强
  • ·皮尔斯带伤作战不手软 巨头一项数据成胜利关键
  • ·开门红绿军前景光明 历史揭示首战获胜六成夺冠
  • ·篮板优势让绿军强霸内线 科比法则应验湖人遭殃
  • ·总决赛首战投篮点:绿衫军内线攻击火力压倒湖人
  • ·狼王两攻击波击溃湖人 出色上半场助主队锁胜局
  • ·凯尔特人占据内线优势 湖人两大前锋难比加内特
  • ·绿衫军车轮战围剿科比 小飞侠末节竟被完全遏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强上内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加内特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