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杜伊天津主场再设赌局 这一次"刷卡"密码:244

韩鹏(左)、郜林赛前苦练,“244赌局”杜伊要打进攻牌。A17b摄影隋海涛

  6月7日,一场必赢的赌局!在多哈,杜伊赌赢了4222阵型,赌赢了宋振瑜和孙继海,回到主场,杜伊在这场赌博式的比赛里必将更改“刷卡”密码,这正是善于冒险的杜伊酝酿的惊天巨变。知情人士透露,7日杜伊可能将中国队狂攻时的阵型变为244,这个数字能否“刷卡”成功,就要看杜伊的运筹帷幄了。

  杜伊改变“刷卡”密码

  卡塔尔队主教练福萨蒂与杜伊提出一个相同的概念:中卡之战的两场比赛是双方的一个赌局,现在只是过去了一半,另一半将会在天津决出输赢。

福萨蒂的赌注将是一个类似703的防守阵型,中国队的赌注则可能是一个244的强攻阵型。

  当然,真正的244阵型只会在狂攻中出现。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是一场不断“撞墙”的比赛,必须在90分钟的时间里,给卡塔尔的防守墙撞出无数个窟窿,才能赢得出线的主动权。显然,用“244”进攻极具冒险性,但中国队已无退路,既然中卡两战都被认为是一场赌局,那么杜伊就只能去冒险。

  从6月3日正式训练以来,杜伊一直在不厌其烦地进行着“边路传中战术”的演练:两个边前卫要有更强的侵略性,直到形成两个真正的边锋;两个边后卫的位置前提,形成两个真正的攻击型边前卫。这样,中国队的442阵型就会变成244;在前腰郑智也变成前锋的时候,中国队的阵型就会变成235,甚至226。

  两大核心回归中路

  客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里,孙继海和郑智成为左右两个前卫,这个排兵布阵让所有人都感到吃惊。回到主场,郑智和孙继海将回归他们真正的位置——郑智将在前腰担任全队核心,孙继海将回到后腰继续自己在对澳大利亚队比赛时的神奇。

  对卡塔尔一战,当郑智出现在右前卫位置时,很多人都感到无比惊讶——这名中国队绝对核心的“右倾”无疑削弱了他组织进攻的创造性。但杜伊之所以如此变阵,最主要的原因是要稳固防守,这也是杜伊在对卡塔尔队比赛里似守实攻的最有力证据。不过,回到天津主场后,必须取胜的中国队必将全力进攻,届时郑智将回到中路的核心位置。

  中国队对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的两场世预赛,是孙继海职业生涯里最出色的两场国家队比赛。谁都想不到,这名在英超逐渐日薄西山的老将,会在国家队里迎来“第二春”,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后,孙继海被认为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最佳球员。“主场打卡塔尔,孙将打后腰。他现在是队里我最信任的队员之一。”杜伊对孙继海喜爱有加。

  两翼决定“刷卡”成败

  6月2日,18人参赛名单选择的大多数是防守和中场球员,6月7日的刷卡阵容将大多是攻击型的球员。杜伊表示,“我们的人员足够用,针对不同的比赛和不同的对手,中国队将会采取不同的阵容。”这是一种每场比赛都会有不同变化的暗示,其中杜伊技战术打法的“两翼起飞”精髓是否能够“飞”起来将决定中国队的命运。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杜伊和福拉多要求边前卫插到对方禁区附近,只要有机会就传中和射门;两个边后卫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转移到边前卫的位置。这种冒险的强攻战术可能会被对手打反击,因此杜伊要求,所有队员在参与进攻的同时也要全部参与防守,从前锋队员开始,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展开就地反抢,延缓和阻止对方的进攻。

  从代表团团长谢亚龙到总教练杜伊,以及其他中方教练组成员,都在和队员进行着沟通和交流,主要就是听取大家的想法及对本场比赛的战术思想。就像是在多哈和卡塔尔比赛前两天一样,杜伊在天津的神情依然严峻,他在思考如何才能构筑中国队的“强攻兵团”。244或者226,将在天津水滴体育场掀起惊涛骇浪。 晨报天津6月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继海 | 郑智 | 萨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