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东道主颁布欧洲杯禁飞令 以防止可能的恐怖袭击

  2008欧洲杯组委会今天上午11点,在瑞士巴塞尔和奥地利维也纳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前12场比赛的裁判名单,其中执法开幕战的将是意大利裁判罗伯托·罗塞蒂。同时,组委会也宣布了欧洲杯期间,将在瑞士和奥地利的8座城市实行飞行管制,从比赛开始前的2小时到比赛结束,除特别许可的航空器外,其他民用飞机不得升空。


  根据瑞士组委会方面的消息,从6月5日起,举办本届欧洲杯赛事的日内瓦、伯尔尼、巴塞尔和苏黎世四座城市就将禁止私人飞机在城市上空飞行。为此组委会还在上周收到了来自联邦行政法院的通知,瑞士航空俱乐部和滑翔伞俱乐部向法庭提起了行政复议,抗议禁飞令剥夺公民的自由权利。该项复议同样在今天,被联邦行政法院驳回。瑞士由于国土面积不大,巴塞尔国际机场和日内瓦国际机场实际上均位于临近的法国境内,为了防止可能的恐怖袭击,组委会方面采取了相对谨慎的禁飞措施。

  而奥地利组委会方面称,为了尽量避免干扰人们的出行,在维也纳、克拉根福特、因斯布鲁克和萨尔茨堡四座举办城市,将从比赛当天的下午4点至晚上9点执行空中管制。同样的措施,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也采用过,当时德国组委会的规定也是比赛前2小时开始进行空中管制。

  (特派记者吴筠)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