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世界杯英雄望德国前程 拉姆:领导球队走向成功

    搜狐体育讯 菲利普-拉姆,虽然今年只有24岁,但是已经跟随德国国家队参加了04年的欧洲杯和06年的世界杯,并且都是以主力身份登场,本周日,他将和国家队一起正式开始今年夏天的欧洲杯旅程,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波兰队。

两年前,德国国家队在本土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遭遇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正是这名身材并不高大的后卫打入了那届世界杯的第一球,之后,他和球队一起进入了半决赛,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是对于拉姆本人来说已经得到了足够的证明。同时他还因为突出的表现入选了国际足联官方评选的2006世界杯全明星阵容及欧足联2006年度最佳阵容,并入围了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

  在随后的两年中,拉姆在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也发挥不俗,05年虽然从斯图加特结束租借返回拜仁后遭遇了长时间的伤病,不过在06年世界杯后依然在俱乐部站稳了主力位置,两个赛季他总共代表球队在德甲赛场出场了56次,并且在本赛季的后卫排名中名列第7位,平均分为3.24,相对于06/07赛季的3.57分已经拥有了长足的进步。

  欧洲杯伊始,究竟德国队是否能够继续06年那场夏天的童话成为了球迷心中关注的焦点,而对于拉姆来说,这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世界杯已经从我们的脑海中除去了,现在欧洲杯才是开始。自然而然,我们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开始这段旅程。”拉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而关于自己的状态,拉姆也充满了信心,并且表示希望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在世界杯之前,我是一名只有3年职业经验的球员。而现在,经过在慕尼黑的两年锻炼之后,我拥有了很多重要的经验,并且在球队中,我的声音也拥有更重的分量。正因为有了更多的经验,所以我希望承担更多的责任。紧张压力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很正常。每一个足球运动员来到这里都渴望走得更远。”

  至于谁才是本届杯赛的夺冠大热门,拉姆并没有正面回答:“我只知道我们是热门队伍中的一个。”不过在之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德国队的后防遭受了媒体和外界的猛烈批评,甚至有人认为如果以这样的状态面对欧洲杯,德国可能会遭遇连续三次杯赛被小组淘汰出局的尴尬局面,而且,就连小组对手同时也是世界杯德国队手下败将的波兰队也用近乎侮辱的方式向这支传统劲旅发起了挑战,可是对于国家队主力后卫的拉姆来说,他依然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信心:“我并没有看到我们的后防有太大问题,每一个人都将领导着球队一起走向成功。”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