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黑马来自何方 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最有希望

  尽管我们断言这个夏天不属于黑马,但假如整个比赛连一点意外都没有,那就像大餐里少了味精,会让人失去胃口。黑马总是有的,即使没有黄袍加身的命,但闹闹气氛,增加点悬念总还是可以的。

  1992年的丹麦和2004年的希腊为“黑马”勾勒了最清晰的形象。
首先是普遍不被看好甚至受到轻视,其次是球员整体实力均衡,没有巨星依赖症,最后是有一位出色的教练,而且他的战术能得到百分百的执行。

  依照这三个要素,可以发现本届欧洲杯中有那么几支队伍基本符合黑马的形象。比如说C组的罗马尼亚队。该队在C组中被认为实力最弱。但不要忘记,罗马尼亚在预选赛便与荷兰同组,罗队是小组第一,荷兰只是第二。更何况,拥有过哈吉的罗马尼亚队从不缺乏足球的传统。阔别欧洲杯多年后,他们卷土重来这本身对列强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克罗地亚队同样不容小视,他们是16强中第一个公布名单的,队中虽然没有巨星,但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他们散布在欧洲各大顶级联赛中,并且都是队中的主力。预选赛中,克罗地亚队力压俄罗斯和英格兰名列小组第一。并且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将英格兰队淘汰,表现出极强的求胜欲和荣誉感。

  此外,不能忘记俄罗斯队。随着俄罗斯国力的复苏,俄罗斯足球的活力也在恢复。今年,圣彼得堡泽尼特在欧洲联盟杯中已经扮演了一次黑马的角色,并最终夺得冠军。俄罗斯虽然是靠克罗地亚队的帮助才侥幸出线的,可谁能说这不是日后证明其黑马成色的铺垫呢?当然,俄罗斯队真正的王牌是他们的主教练希丁克。自2002年创造韩国神话后,这位传奇教头还没让人失望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