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揭秘荷兰大本营:莱蒙湖人间天堂 洛桑奥运风格

美到极致
美不胜收的荷兰大本营(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瑞士当地时间6月6日,距离本届欧洲杯揭幕战还不到24小时的时候,在瑞士的大街上你已经可以感受到浓重的欧洲杯气氛。在我们所居住的伯尔尼市,无论是旗帜还是标语,还是热闹的FUNS ZONE,你都可以感受到这个国度的足球热情和欧洲杯热情正在逐步点燃。然而就在球迷热情似火、其他球队的备战如火如荼的时候,有一支球队却静静的躲在瑞士和法国的边境小城、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洛桑进行备战和调整。今天我们搜狐体育的记者也前往洛桑探访了荷兰队的大本营。

  人间天堂,莱蒙湖胜景

  荷兰队本次欧洲杯的大本营就设在洛桑的BEAU-RIVAGE PALACE酒店,地理位置绝佳,依山傍水,居住环境极其宜人。球员在自己的房间可以放眼整个莱蒙湖,云、湖、山在天边融为一体,称之为人间天堂也毫不为过,而湖的对面则已经是法国的边陲小镇了。洛桑当地人在提起这家酒店时,无不感叹其价格高昂。我们在和酒店服务人员咨询后也印证了这一点,该酒店的房间根据观景的角度和景色分为很多档次,最低档次的观山景、花园景色的房间也要480瑞士法郎,楼层稍高的可以观湖的房间最低也要580瑞士法郎起价,原因在于很多高大的树木会挡住湖区的部分视线。而位于顶层的全景观湖的豪华房间甚至要达到4000法郎,真可谓奢华至极。

  远离喧嚣,潜心备战

  虽然瑞士总体上来说是一个人口稀少,非常安静的国度,但是对于苏黎世、巴塞尔、伯尔尼4个主办城市来说,这个时候肯定会聚集更多的球迷,也更加喧闹。而现在的洛桑,依旧保持着那一贯的幽静,似乎这里并没有因为欧洲杯而发生什么变化,也没有因为荷兰队的到来而热闹起来。

  和这里的环境一样,荷兰队也进入了一种近乎“冷酷”的备战模式。3天后他们就要在伯尔尼迎来世界冠军意大利,但是今天主帅范巴斯滕出人意料的没有安排任何训练和发布会,就让球员们安静的休息一天。在荷兰队的酒店,戒备也非常森严,从进入酒店后就不允许任何摄像、摄影的设备出现,而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等球员都口径一致的表示球队已经下了封口令,在与意大利的比赛前,除了官方的新闻发布会外,不允许任何球员接受采访,部分球员只有通过打网球来坚持训练或者说消磨时间吧。而我们所能做的也只能从外观上拍摄一下这座漂亮的酒店以及莱蒙湖的胜景。

  也许是因为分在死亡之组的原因,这一次的荷兰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谨慎和镇静。以往世界大赛,荷兰队往往给大家一种星光四射但总是很浮躁的感觉,这一次的荷兰队可谓星味最不浓的一届。希望巴斯滕将当年自己在球场上的冷静和自信灌输到这支荷兰队身上,成功突围死亡之组。

  荷兰驻地路线解析

  虽然荷兰队并非住在几个比赛的主办城市,但是位于欧洲中心的瑞士交通非常发达。希望前往荷兰队营地的球员可以通过铁路非常便捷的到达洛桑。洛桑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位于瑞士西南部,恰好在伯尔尼和日内瓦这2个城市之间,从伯尔尼去洛桑的火车大约每半小时就有1趟,行程也只有1个小时。即便从较远的苏黎世或巴塞尔前往,也不过2个多小时。从洛桑的火车站出来,门口直接乘坐MB LAUSANNER-FLON的巴士便可以直接抵达莱蒙湖边。沿着湖边漫步2分钟便可以看到荷兰队下榻的酒店,不过我想更多的球员可能会先被湖边的美景所吸引。

  洛桑的奥运风格

  今天我们在走访的洛桑的时候,最大感觉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浓厚气氛。作为国际奥委会总部的所在地,在这个城市里,你可以经常见到北京奥运的标识,却很少见到欧洲杯的标识。在洛桑火车站,在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北京2008”几个字四处可见。虽然荷兰队的酒店和奥林匹克博物馆隔壁相邻,但是浓重的中国气息和奥运气息在这个时候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从山脚下的广场到山顶的博物馆的路上,有几十块红色的背板,分别用汉语、英语、德语、法语介绍着5000年的中国文明史。这一路走来,中华民族的辉煌、辛酸、灿烂的文化、尽收眼底。

  从观赏性和对抗性的角度来讲,欧洲杯的重量级丝毫不逊于世界杯甚至远超后者,可谓水平最高的国家队赛事,奥运会毫无疑问也最为顶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这两者在瑞士更准确的说是在洛桑进行了一次最完美的融合。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姜楠 发自瑞士洛桑)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