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一句口号的由来

  文/袁汉

  就像四川球迷喊“雄起”,北京球迷有“京骂”一样,大联盟运动历史悠久一点的美国城市也有自己独特的口号。凯尔特人的主场已不是过去那座波士顿花园,但球迷们昨天从头喊到尾的口号还是26年前那句:“痛扁洛杉矶!痛扁洛杉矶!”

  很简单的口号,喊出节奏来也很上口。

波士顿球迷大都知道这句口号有着历史渊源,他们只是不知道,这口号最初不是为凯尔特人而喊,而是献给他们在东部的死对头76人。那是在1982年5月23日,东部决赛第七战,从1比3落后的逆境下连扳两场的凯尔特人,终究还是没挡住“J博士”埃尔温和他的队友。

  在西部,湖人早就干净利落地横扫了马刺,波士顿球迷眼看球队进军总决赛的希望落空,于是在两个死敌间选择支持同在东部的76人。终场前26秒,“痛扁洛杉矶”的呐喊声响彻波士顿花园,为CBS电视台做解说的凯尔特人伟大中锋比尔·拉塞尔问自己的搭档:“你听见了吗?凯尔特人球迷居然在为76人加油!”

  “痛扁洛杉矶……我觉得挺好。”拉塞尔的搭档斯托克顿回答道——一个土生土长的费城人。76人终究令斯托克顿失望了,他们在总决赛中被湖人以4比2痛扁。不过到了第二年,76人就借摩西·马龙的加盟痛快复仇,在总决赛中横扫湖人,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三个总冠军。

  “痛扁洛杉矶”这句口号没有在费城扎下根来,反倒跟“扬基真烂”一起,成为波士顿人职业体育倾向的风向标。洛杉矶人的暴力倾向要小得多,他们的口头禅是“我们想要波士顿”。对“痛扁洛杉矶”的起源,费城球迷的印象比波士顿人深刻,那是两座城市职业体育史上少见的志同道合时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塞尔 | 斯托克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