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凯尔特人固若金汤拔头筹 湖人面对严防全线哑火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 万众瞩目的本赛季NBA总决赛,5日在波士顿揭幕。凯尔特人队的“盾”抵挡住了湖人队的“矛”,以98∶88拔得头筹。

  本次总决赛是双方时隔21年在总决赛中再聚首,因此美国媒体把它称为“天赐之战”。

  与上赛季总决赛马刺队4∶0完胜骑士队相比,5日总决赛首场争斗的激烈程度表明,此番两家7战4胜制的系列赛定会撞出精彩火花。

  凯尔特人队的防守在当今NBA数一数二,而湖人队的进攻也在时下NBA排名前四。因此,本次总决赛可谓是盾与矛的对话。经过48分钟的激烈较量,湖人队中最锋利的“矛”、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在对手几乎窒息的严防下26投仅9中,收获24分,未能达到他季后赛以来场均逾30分的“及格线”。而湖人全队的88分与常规赛场均近百分的平均线也有相当差距。此外,湖人队的板凳深度被认为是一大法宝,可本场该队替补却以15∶17败北。

  以“三巨头”为首的凯尔特人队,在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加内特带领下,不仅防守固若金汤,而且进攻一点也不逊于对手。其中加内特拿到与科比相同的24分,另两位巨头皮尔斯和艾伦分别拿下22分和19分。

  双方前两节半难分伯仲,交替领先达26次,平分24次。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过半,皮尔斯在防守时因与队友相撞右膝受伤,被抬下场接受医生检查。正当主队球迷为皮尔斯的离场而“伤痛欲绝”时,两分钟后他重返赛场,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这一“插曲”让皮尔斯找到了准星,在22秒内他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一举让主队以75∶71实现反超,并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第四节中段湖人队曾一度把分差缩小到4分,但此后近4分钟,客队连续7投不中(其中科比占去3投),主队借机把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湖人队此后只好打三分球战术,可5投无一命中。

  湖人队此前29次打进总决赛,14次夺冠;凯尔特人队20次打进总决赛,16次捧杯。两家总决赛的交手记录是,湖人队2∶8落后。湖人队主帅、“禅师”杰克逊在为自己10个指头各戴一个总冠军钻戒和成为NBA史上带队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而奋斗,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里弗斯则是首次带队打总决赛。

  本场比赛的4节比分是(主队在前):23∶21、23∶30、31∶22、21∶15。总决赛第二场比赛8日继续在波士顿进行。

  除了当地媒体,本次总决赛还吸引了35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位国际记者前来采访,也是一个新的记录。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皮尔斯 | 科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