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皮尔斯诠释"硬汉"含义 助凯尔特人98-88胜湖人

  ■ 本报记者 王宫

  两支王朝球队在总决赛的碰撞从来就不缺少故事与传奇,昨天凯尔特人与湖人的第一战便充满了戏剧性,绰号“真理”的洛杉矶人皮尔斯诠释了硬汉的含义,在率队98比88击败湖人后,他成了不折不扣的波士顿英雄。

  第3节比赛结束前6分49秒,科比带球直冲篮下,负责防守的皮尔斯则快速跟上,到内线后他跳起封盖前者的投篮,但遗憾的是他下落时与本队的大块头内线帕金斯撞到了一起,捂着右膝倒地不起,队医发现他甚至不能自己行走,于是用轮椅把他推到了走廊内。

  沸腾的球馆静下来了,所有的人都觉得皮尔斯这一场要“报销”了。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我已经往最坏的方向想了,当医生把他推下去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膝盖完了,是重伤。”皮尔斯本人也心里一凉:“里面是有什么东西裂了一样,因为我根本动不了了。”皮尔斯这样描述当时的感觉:“无数想法出现在我脑海中,就这样完了吗?绝对不行!我要和场上的队友们在一起。”

  奇迹在1分40秒后发生——刚才连动都动不了的皮尔斯右膝缠着黑色的绷带,居然又从球员走廊跑回了场边!电视镜头给了他一个仰拍的大特写,皮尔斯脸色沉着凝重,宛如电影里拯救地球的英雄降临人间。

  球场内立刻欢声雷动,加内特攥紧拳头用力挥舞:“YES!”皮尔斯的膝盖显然还很疼,不大敢做动作,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外线投三分,他出场后22秒内就连中两个三分球,凯尔特人75比71反超比分,队友们看到受伤的队长如此神勇也士气大振,从此凯尔特人再也没有落后过。

  第4节,湖人曾一度将比分追为82比86,但皮尔斯再度挺身而出,投中一个中投并罚中两球,分差又上了8分。最终凯尔特人稳健地保住了胜果。

  经初步诊断,皮尔斯的右膝没有发生结构性损伤。他决定不去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坚持打完总决赛后再去复查伤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