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羊城晚报:葡萄已到“成熟”时

  本报讯 明天凌晨的两场欧洲杯,瑞士与捷克一战虽贵为揭幕战,但受球风所限,比赛沉闷的可能性并不小,未必好看。倒是葡萄牙与土耳其的对决更有看头,也更容易勘破。两队分别是前两届世界杯(2002年、2006年)的4强,进攻方面各有特色。

而看交锋、比进攻,葡萄牙胜望极高。

  土耳其此前两次打进欧洲杯决赛圈都碰上了葡萄牙,1996年葡萄牙在第2轮小组赛中1比0取胜,当时土耳其队的主教练为现任主帅特里姆;4年后在阿姆斯特丹的1/4决赛上,葡萄牙再次以2比0胜出,仍在葡萄牙队内的前锋努诺·戈麦斯梅开二度。至此,两队最近5次交手葡萄牙取得全胜。此外,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在率领巴西队期间也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两胜土耳其。可以说,面对土耳其,葡萄牙人心理上占尽上风。

  而从进攻力量来看,球员普遍成熟的葡萄牙更明显强过土耳其。除了边锋C·罗纳尔多已具备一锤定音的能力外,球队过往在中锋位置上的缺陷,也由于阿尔梅达的崛起而有所增补。前腰位置,攻防俱佳的德科可以坠后,而让颇有10号风范的穆蒂尼奥走上台前,足以显示葡萄牙的华丽足球。相比之下,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弃用2002年世界杯的中场核心巴斯图尔克,使中场的整体协调能力和大赛经验都明显削弱。

  葡萄牙固然有4年前在揭幕战中爆冷输球的低劣表现,但那与主场作战、心理压力大有相当关系。2000年欧洲杯首战,球队在首战中曾尽显华丽本色,以3比2将英格兰拉下马来! (朱金伟)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