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马特拉奇赞小禁区之王 名宿称多纳多尼胜巴斯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欧洲杯已经拉开战幕,瑞士VS捷克的揭幕战不过是道开胃小菜,真正吸引眼球的,自然是10日凌晨死亡之组C组的捉对厮杀。

世界冠军战前再损大将,老将帕努奇因伤将至少错过首场对荷兰的小组赛,不过2006年世界杯上的功臣马特拉奇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米兰名宿塔索蒂也坚信,多纳多尼将在球场上战胜昔日队友巴斯滕,因为之前,多纳多尼在高尔夫球场上已经赢了巴斯滕一阵。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的目标是重现1998、2000法国连夺世界杯、欧洲杯的辉煌,不过意大利出师未捷,便已折损大将,卡纳瓦罗受伤,被甘贝里尼顶替,比赛将近,帕努奇又在训练中出现伤情,铁定无缘对荷兰的比赛。

  卡纳瓦罗受伤后,《米兰体育报》曾分析意大利防线上可能的三种变阵,现在又失去帕努奇,多纳多尼已没有秘密。《米兰体育报》、《全体育》均预测赞布罗塔右移,格罗索出任首发左后卫,马特拉奇与巴扎利搭档中卫。

  国米中卫马特拉奇是赛前的焦点人物,本赛季马特拉奇状态并不理想,联赛收官阶段曾罚失关键点球,多纳多尼也在对比利时的热身赛上尝试卡纳瓦罗与巴扎利的组合。

  帕努奇受伤后,有40场国际A级比赛经验的马特拉奇成为意大利最有经验的后卫,尽管媒体的质疑声此起彼伏,但马特拉奇的心态非常平和:“联赛对锡耶纳罚失点球后,我就不再看媒体的报道了。我已经获得了三个意甲冠军、一个世界杯冠军,但我现在对荣誉依然充满渴望,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我都已做好准备,接受教练的安排,就像2006年世界杯时一样。”

  意大利与荷兰渊源颇深,马特拉奇承认,荷兰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巴斯滕的球队非常优秀,锋线上,范尼是一位伟大的前锋,他从会给对方的后卫带来麻烦,很幸运,我过去未曾遇到过他。卡纳瓦罗缺阵,对我们是个损失,我和卡纳瓦罗之间的感情,就像是亲兄弟一样。”

  意大利VS荷兰,多纳多尼、巴斯滕两位昔日米兰队友将直接对话。赛前,曾与多纳多尼、巴斯滕一同见证米兰辉煌的塔索蒂向《米兰体育报》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多纳多尼会击败巴斯滕,高尔夫球场上他都能做到,足球场上更是如此。”

  原来,巴斯滕、多纳多尼退役后,都非常喜欢高尔夫球运动,荷兰、意大利的几名退役国脚,每年都会在一起切磋,现在这已成为一项“传统赛事”。巴斯滕接触高尔夫较多纳多尼早几年,水平也高出一筹。过去1年,多纳多尼特别拜师,向意大利职业高球手伊曼纽里-卡诺尼卡求教,结果双方再次较量,多纳多尼终于赢了巴斯滕一回。

  现任米兰助教的塔索蒂认为,米兰三名中场球员会在欧洲杯上发挥重要的作用:“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是意大利中场的关键球员,米兰上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这更会激发他们的斗志。当然,荷兰的中场也很强大,范德法特、斯内德,这些年轻球员都很有创造力,随时都能制造出威胁。”

  (搜狐体育 迪纳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帕努奇 | 巴扎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