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专家预测湖人将再败 5大因素助凯尔特人获首胜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的第二场即将开始,美国著名的专栏作家埃迪-约翰逊今日撰文,对湖人和凯尔特人的第一场总决赛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双方次战的关键之匙,最后还预测了凯尔特人将会以2-0的优势前往洛杉矶。编译如下:

  很多人都在疑惑,凯尔特人为何会赢得首场总决赛。爱我看来,绿衣军团取得开门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5个方面:

  1.三巨头齐发飙VS科比的低迷命中率

  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憋足了劲,三人合力砍下65分便是很好的证明。谁都知道,防守排在联盟首位的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如果同时发威,那很难有人能阻挡他们胜利的脚步。何况,MVP科比的命中率惨不忍睹,只有可怜的26投9中。事实上,凯尔特人的隆多、卡塞尔和波西这些角色球员的发挥同样让人刮目相看。

  2.替补深度湖人逊色

  在此前的季后赛中,替补深度一直是湖人引以为傲的一个取胜因素。但很遗憾,得益于主场优势,凯尔特人的替补们在首场总决赛中居然以17-15领先湖人的替补。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沃顿,他的表现有些让人失望,因为他有过总决赛经历,但并没有出彩的地方。

  3.篮板球主队优势明显

  所有人都知道篮板球在总决赛中的巨大作用,但湖人首场比赛偏偏比对手少了13个篮板球,这是很致命的不足。湖人并不是一支作风凶悍的球队,但加索尔和奥多姆必须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在篮板球上做的更多。

  4.凯尔特人的防守让湖人窒息

  凯尔特人很好的将湖人的进攻路线切断,科比更是丢掉了手感,费舍尔得分上表现不错,但他需要在组织进攻上做出更多贡献。此外,武贾西奇和拉德曼诺维奇需要帮助球队在进攻端给对手制造更多压力。

  5.凯尔特人的罚球机会多于对手

  主队一共获得了35次罚球机会,而一直能在比赛中制造很多罚球机会的科比则只有6次罚球机会,他的湖人加起来也只有28次,这也是凯尔特人获胜的一大因素。

  首场总决赛之星:隆多。15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这样的成绩单对于一位新人来说难能可贵,他在第三节给湖人制造了不小的压力。

  比赛转折点:皮尔斯在第三节的突然大爆发是比赛的转折点,他的单节15分和神奇的从轮椅上回归球场极大的鼓舞了士气。

  幕后英雄:PJ布朗 他的进攻表现并不突出,但他的防守和篮板是球队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他给了奥多姆一个打击性很大的火锅,而且他抢得的篮板球都是非常重要的篮板。

  第二战提点:

  凯尔特人取胜之匙:

  1.继续将球交给big3手中,特别是要保障加内特的出手次数。

  2.让皮尔斯遭遇包夹后的球转移的更快速

  3.鼓励加内特多在篮下打击对手,特别是对位加索尔时

  4.让隆多、帕金斯和布朗做好空位投篮的准备

  5.继续把科比挤到外围射篮,不让他有突到篮下的机会

  6.尽可能的遏制湖人的其他的具有远投能力的球员

  湖人取胜之匙:

  1.想方设法破解凯尔特人的防守,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更流畅

  2.引导奥多姆尽早的纳入球队的进攻体系

  3.千方百计让对手的三巨头熄火一个

  4.帮助科比寻找到最有侵略性的得分方式

  5.试图让费舍尔、武贾西奇和拉德曼诺维奇多一些跳投,以便迫

  使对手扩大防守范围

  6.加大对加内特和皮尔斯的贴身紧逼

  比赛预测:

  这个赛季,湖人一直展现了很好的调整比赛的能力,他们失利后迅速反弹的事例不胜枚举。但考虑到凯尔特人的主场优势,我还是倾向于主队胜利,凯尔特人将以2-0的优势飞赴洛杉矶。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与图里亚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